手机市场迎来重大洗牌,华为第二,小米垫底,第一“高价低配”?

对于国内手机市场来说,今年年末是一个并不太平的时间,手机市场两大巨头都出现了意外,这也是非常让人吃惊的。其中,全球手机巨头苹果,因为侵犯了高通专利的缘故被中国禁售,虽然目前还没有全面禁止销售,但对于苹果的股价还是有些影响,如果真的落实下来,苹果肯定会损失惨重。另一方面,三星虽然是全球出货量最大的品牌,但是在中国的销量却一直在下滑,如今已经跌倒了不足1%的份额,在深圳和天津的工厂也相继关闭。对于用户来说,三星再也不是曾经的机皇了,目前很多国内手机用户根本没用过三星手机,江湖只流传着关于三星的传说。

除了这两大巨头,国内其他手机厂家也竞争激烈,目前国产手机巨头仍然以华为、小米、ov四大手机厂商为主,也只有这四家厂商过得相对滋润一些,魅族虽然推出了魅族16,打着最便宜骁龙845的称号,加上不使用刘海屏的设计赢得了很多人的喜欢,但是因为产能不够仍然跟不上市场的节奏。

以超越苹果为目标的锤子科技最近也传出了破产的消息,虽然还没有得到确切的证明,但是目前锤子已经更换了法人,成都投资的6个亿也打了水漂,甚至公司门口还出现供应商要债的情况。多年前以品质出名的金立如今也不行了,老板把公司的钱输了个精光。

那么,目前主流的这几家手机厂商销量怎么样呢?根据有关机构的调研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的手机销量华为没有登顶,反而被vivo所取代了。

根据数据显示,vivo1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626万台,同比增长达到6%,占据了17.2的市场份额,华为11月名列第二,销量达到了600万,比vivo少了26万台,不过华为和荣耀现在已经拆分了,如果两个品牌加起来是超过了vivo的。根据榜单显示,第三名为OPPO、第四名荣耀,苹果跌倒了第五名,小米竟然是第六名。

作为中国唯一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厂商,华为一向以来是国产的代表和骄傲,很多中国人都以使用华为手机为荣。目前,华为已经发布了最新的麒麟980处理器,其他的国产手机几乎都是使用美国骁龙系列处理器,而且麒麟980的性能已经超越了骁龙845。华为在高端机型上的表现也越来越优秀,之前高端市场一直被苹果占据,现在华为也拥有了一席之地。

而vivo虽然一直销量都不错,因为很高的颜值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欢迎,但是vivo在配置方面一直不太给力,不少旗舰机用的仍然是骁龙的终端处理器,但是价格又和其他品牌的高端机差不多,手机的大部分成本都用到了明星代言上,被不少网友冠上了高配低价的称号。为了为自己正名,vivo在今年也有了很大的突破,不仅发布了nex系列的高端旗舰机,还发布了vivoz3,配置用上了骁龙710处理器,价格也是相当良心。

在经过一系列转型后,vivo销量第一也成为一个可以理解的事情了,不过小米竟然跌倒了第六的位置,还真是有点不解,毕竟小米的东西都很便宜,性价比也很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