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3人获2018.年省级红十字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平凉3人获2018.年省级红十字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平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优秀志愿者李泾娟.陈月英女士.平凉市红十字志愿者宣传队优秀志愿者王发成先生.

广结血缘向爱靠拢 一心一意为老服务

平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优秀志愿者李泾娟

平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优秀志愿者.陈月英

平凉市红十字志愿者宣传队优秀志愿者王发成

平凉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王发成先进事迹材料

王发成,男,汉族, 53岁,现为平凉市红十字志愿者宣传队副大队长,兼任平凉市崆峒区为老服务志愿者工作队副大队长。不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利用各种节假日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多种公益活动,服务工时累计达到了1560多小时。

作为一个农民工,他带着自己的爱人常年靠贴瓷砖为生,虽然工作又苦又累,但他对待生活确非常的乐观和满足。用他自己的话说:“虽然我只有高中文化程度,但在我们农村也算是一个手艺人,赶上国家政策好,我的思想可不落后,平时干活的时候我就听广播、看新闻,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一个文明市民。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对以后的日子更有信心了,没活干的时候老出去转转,看看外面的新发展,也学城里人唱红歌、做公益,我觉得这样的生活肯定比我们的工友更充实、更高尚。”

他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5年7月份,平凉市红十字志愿者宣传队正式成立,服务队成立后不久,在崆峒区开展宣传活动的时候,王发成同志就积极加入了进来。三年来,他配合队长策划组织了上百场次的公益活动,先后到崆峒区中心敬老院、平凉市儿童福利院、水桥沟敬老院开展慰问和义演活动,并送去慰问品、慰问金,为孤寡老人、残疾儿童送上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义演和慰问活动感染力强、受众面广,但是它的前期准备和后期离场工作却异常繁杂。由于服务队中女性志愿者居多,繁重的搭舞台、粘背景、搬运物品等体力工作自然落在了他们的肩上,有时前来准备的志愿者比较少,他知道后会放下手中的工作,给老板说一声就来帮忙,做完公益后又连夜赶工期。他的爱人丁洁莹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怕他为了不赚钱的公益累坏了身体,这样的事情发生多次之后,她决定跟着“凑凑热闹”,看看老公怎么这么“傻”?是什么让他们这么着迷?参加了两次活动后,她才慢慢发现原来公益是这样的,看着台下鼓掌的孤寡老人、残疾儿童,她也不由地心生怜悯,毅然加入到了服务队,做老公的坚强后盾。

2016年6月14日,第十三个“世界献血者日”,平凉市红十字志愿者宣传队配合“平凉血缘”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在崆峒区南门十字献血车前,开展了庆祝活动。他组织了132名志愿者前往参加,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他们带去的14个文艺节目为庆祝活动增色不少,多位志愿者在他的鼓励下也加入到了献血队伍。自此之后,他不再单纯地参加慰问和义演活动了,凡是“平凉血缘”组织的活动,他都组织人员积极参加,在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和急救培训活动中他都能够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协助主讲人散发献血资料、讲解和示范急救要领,受到了平凉市红十字会和平凉市中心血站的一致好评,同时被兰州晚报、平凉日报、平凉电视台和其它网络媒体多次报道。

王发成在各类活动中,都能从平凡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看到演出活动场地或身边路旁有乱扔的果皮、纸屑都会主动的捡起来。逛街时遇到推车上坡的人会主动帮忙推上坡再行离开,坐公交时只要有老人,抱小孩的会主动让座。总之,他能在茫茫人海中寻找自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博大的胸怀创造美好的生活,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红十字事业贡献力量。经全体志愿者提议,推荐平凉市红十字宣传队副队长王发成志同志为2018年甘肃省红十字最美志愿者。

(张耀忠 郝世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