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并向机器人存储器中输入程序有几种基本方法呢?

编制并向机器人存储器中输入程序有几种基本方法呢?

第一,可以把动作程序划分成一些单独的指令和镜头,计算好后,将程序输入机器人的存储器中。第二,可以通过按电钮或摇手柄的方法,从操作台上用手控制机器人“示范地”完成一次任务。第三,抓着机器人的机械手,领着它经过轨迹上所有必须经过的点,教会机器人需要做的动作。按照第一种原理设计的程序,很像电子计算机的程序。

不过,电子计算机的数据地址和数字运算、逻辑运算指令换成空间点“地址”和“操作工序”指令,如:手向右(左)转,伸出——收回,举起——放下,打开夹具——夹紧,手向左右转动,等等。程序就是这样一套指令,并周期地完成必要的次数。

按照第二种原理进行训练,是“实时程序设计”。操作人借助于机器人控制台上的手柄和按钮,迫使机器人完成这些或那些动作。这些动作统统存入机器人的存储器中,需要重新做多少次就重新做多少次。第三种训练方法有点像训练小孩。

有经验的焊接工人可以拿着固定在机器人手上的焊枪教机器人沿焊缝的最佳线进行焊接。机器人把动作存储在存储器里,兴致勃勃地干起来。受过训练的机器人在大脑控制下独立工作,因为动作程序已经存在它的存储器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