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家乡捐赠 10 件书画精品!老艺术家赤子心感人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12 月 28 日,年逾古稀的新余籍艺术家文石先生专程从南昌回到家乡,向家乡无偿捐赠 10 件书画精品!在当日的捐赠仪式上,老艺术家对家乡的赤子之心令人感动。

文石先生原名钟文斌, 1942 年生,新余市人,1964 年毕业于江西文化艺术学院美术系,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任江西美术出版社副编审。现为江西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艺术学会常务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市场研究中心特聘书画师、江西省中山画院特聘画家。

文石先生作品曾入选第六、七、八届全国美展,多次入选全国性大展和画集,并多次获全国性大奖,其作品还在日本、美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新加坡、芬兰、瑞典等国家以及台湾、香港地区展出和收藏。传略载入《中国现代美术家名人大辞典》、《中国当代美术家名人录》、《世界名人录》等大型辞书。此次,文石先生向家乡无偿捐赠的 10 件书画作品均为艺术精品,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编辑 | 周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