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消防急救齐上阵,发生了啥事?

12月29日上午,在新郑市薛店镇某工地院内,浓烟滚滚,“火势”迅速蔓延。随着鸣笛声,公安、消防、急救等应急处置车辆纷纷而至。霎时间,抢险人员各就各位。

“报告指挥长,接到报警,薛店镇莲花路与暖泉路附近,第三方施工造成燃气管道破坏,我公司抢险人员、设备到达现场。前来报到,请指示。”

原来,当日在此,一场管道天然气泄露着火现场应急演练正在紧张进行:新郑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的无人机在巡检过程中发现“险情”:公司管道上方,因第三方施工造成燃气管道破坏,发生泄漏并引发大火,现场视频传至公司后,值班人员通过无人机喊话要求施工方停止作业,施工人员熄火下车。为应对此次突发事件,燃气公司立即启动管道燃气泄露着火应急处置预案,切断现场电源,撤离到安全区域并疏散周边人员,应急处置人员根据指令准时到达指定事故现场,同时并上报该公司启动应急预警程序。110、119、120等车辆迅速赶到。

演练中,维修组立即控制阀门,控制险情;检测组对现场周边燃气浓度进行检测,警戒组对现场进行警戒,并疏散无关人员;后勤保障组展开防水带对火场周围进行喷水隔离,并协助120抢救伤员……各组人员按职责分工进入战斗状态,开展抢险行动。

整个救援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准确完成报警、警戒、救人、灭火、抢通、清理等一系列事故应急处理措施,成功完成了应急实战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由新郑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主办,新郑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协办,公安、消防、急救等部门共同参与,还邀请了公安、消防、急救、安监、薛店镇政府等部门前来参演,全市12家燃气企业前来观摩,希望借此为全市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积累经验,强化各燃气企业对突发事故的警惕意识,完善自身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燃”。

新闻中心融媒体记者 昊涵通讯员 孟凤玲

编 辑:赵博文

责任编辑 :赵 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