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深山小学迎来400个“太阳”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王盛泉报道:连日来,冷空气来袭,江西省兴国县山区小学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一直牵挂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兴国县教育局及时启动2018暖冬行动,于近日组织了4个工作组,带着400套取暖器,8辆疾驰于山间的货车,紧急奔赴最边远最寒冷的学校。在寒冬来临之际,兴国山区的孩子们迎来了400个暖烘烘的“小太阳”。

当地组织了4个工作组为山区小学送“小太阳”取暖器

跨越山川的温暖与希望

一场断崖式的降温,寒潮倾泻而下,兴国漫山遍野,一夜之间,冰棱怒放,将含蓄的山岭流镀了一层银光,景色虽美,寒冷亦扎根于大地。

近日,兴国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黎带队,带着关怀驱车辗转于兴国崇山峻岭间,来到南坑、枫边、良村、崇贤等有冰雪天气的乡镇学校、教学点,看望那里的老师和孩子。

环绕高山,从山顶到山脚,从山脚到山顶,一路的颠簸与寒冷都融化在了孩子们羞涩又灿烂的笑容里。

县长陈黎在崇贤乡齐分小学慰问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一句简单的问候——热水供应充不充足?学校午餐好不好吃?这么冷的天气有没有多穿点衣服?一个简单的举动——小小的拥抱,轻轻的微笑,整理整理衣角,拨弄拨弄头发……像是一颗种子,投射在孩子心中,繁殖出温暖的森林。

“今天好冷,还是在下雨,不过有一群叔叔阿姨来看了我们,觉得好温暖呀!”在兴国县海拔最高的山区村小——崇贤乡齐分小学一个叫温暖的小女孩写下了这样温暖的句子。

一个太阳的“旅行”,只为在终点温暖你

世界上最让人安心的事,莫过于窗外凄风寒雨,你在屋里温暖如春。为了让身处兴国最边远最寒冷山区的孩子在学校也能享受到这份安心,兴国县教育局紧急采购了400套“小太阳”取暖器,于12月11日向着南坑、枫边、茶园、崇贤受冰冻天气影响的乡镇温暖起航。

当运载着取暖器的货车,迎着风雪,从蜿蜒的山脉,一路曲曲折折开进学校时,大山深处沉寂许久的教学点也炸开了锅。

山区的孩子们围坐在“小太阳”旁取暖

孩子们好奇地盯着工作人员麻利地完成卸货、拆包、安装……一系列动作,还一边启动设备一边告诉大家如何安全使用。“咻”地一阵光亮,一个个“小太阳”在教室里温暖绽放一簇簇通透的红光

把孩子们喜悦的小脸照亮,他们围坐在一起伸手触碰那温暖,与这些光亮融为最耀眼的风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