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重病丈夫放弃,女子离婚网上筹款,却遭丈夫跟帖称自己无辜

北京京都儿童医院里,33岁的罗娇妹拿着一叠厚厚的费用单,背着正在化疗的儿子宝祥,强忍着没有让眼泪掉下来。因为费用不够,医院已经没法待下去了,却不知道怎么办,她不想在儿子宝祥的面前表现出无助和软弱。图为病房里拿着费用单的罗娇妹。

罗娇妹来自广西柳州鹿寨县平山镇,一年多前儿子患了神经母细胞瘤,婆家坚持要放弃,除非罗娇妹自愿承担所有费用。无奈之下,她与丈夫签订了离婚协议,协议里写明男方不管孩子生活费和治疗费,包括以前的欠债都由女方承担。图为回到家中,罗娇妹和母亲背着两个孩子干农活。

从此这个从未出过广西的农村女人,带着孩子走上了艰难的医漂路,从当初的什么也不懂到现在成为一个有担当能吃苦的坚强妈妈,诠释了什么是“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图为北京医院病房里,罗娇妹搂着孩子,一脸愁容。

2015年宝祥出生,妈妈宝祥在哄8个月大的宝祥睡觉时,宝祥6岁的哥哥放学回家后出门玩耍,不慎失足溺水,当人们将孩子救上来时为时已晚。从此宝祥就成了罗娇妹的命,细心呵护,然而噩运还是悄悄降临到宝祥身上。图为2017年8月,罗娇妹和儿子在家中。

宝祥出生后一直身体不太好,2017年4月15日,就在罗娇妹在怀孕7个月的时候,1岁9个月大的宝祥总是高烧肚子也涨得很大,罗娇妹急忙带着孩子求医,最后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图为2017年8月,罗娇妹在家中照顾患病的宝祥。

宝祥治病花了很多钱,家里已经负债累累,但孩子还需要几十万的治疗费。就在罗娇妹还在为大儿子溺亡、宝祥重病伤心不已时,因孩子是否继续治疗问题,丈夫和罗娇妹发生多次争吵。丈夫要求罗娇妹放弃治疗,奶奶也让把孩子丢路边草丛去自生自灭,但遭到罗娇妹的强烈反对。图为北京医院,罗娇妹在照顾刚移植出仓不久的宝祥。

此后,丈夫不愿再花钱救宝祥,那边所有的亲戚都拒绝帮助。此刻的罗娇妹抱着重病的宝祥,抚摸着肚子里的孩子,陷入绝望。罗娇妹在多次哀求无果后,6月初和丈夫离婚。离婚时,离婚协议里写着,孩子由罗娇妹抚养,男方不付任何费用,但男方有探视权。离婚后的债务,孩子在谁名下由谁偿还,孩子户口也被迁到罗娇妹名下。图为北京医院,罗娇妹在照顾儿子宝祥。

一个怀孕9个月,从未出过远门的农村女人要救重病的儿子,谈何容易?短时间里,罗娇妹不仅花光了身上所有了钱,还欠了很多债务。后来,在病友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她在网上为孩子发起募捐,让她意外的是前夫不仅不帮孩子,还在后面实名发帖,称自己才是被她们母子抛弃的那个,为自己叫屈。每当想起此事,罗娇妹十分伤心,开始怀疑,当初为什么会和这个人结婚。图为宝祥吃的药。

不久,罗娇妹肚中的孩子降生。月子里,罗娇妹常常抱着孩子哭泣,孩子刚降生,就要跟着自己经受苦难。罗娇妹的遭遇经过乙图关注后,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同情和帮助。罗娇妹在孩子筹到第一笔治疗费后去了北京,开始为期一年多的化疗移植。尚在吃奶的弟弟无奈被交给孩子的外婆照看。图为广西老家,罗娇妹母亲在照顾小外孙。

罗娇妹娘家条件也非常差,父母年迈多病,都是靠吃止痛药解决问题。罗娇妹自己还有两个哥哥,大哥精神不太正常一直未婚,二哥婚后有一个5岁女儿,二嫂因为嫌弃家贫丢下丈夫女儿跑了。罗娇妹尚在吃奶的孩子实在没钱买奶粉,外婆就给点白糖水喂孩子,更多的是喝米汤。图为回到家中的罗娇妹和父亲、大哥住在一起。

宝祥在北京接受了肿瘤切除手术,随后又接受了移植手术,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今年12月1日顺利出仓。图为北京病床上的宝祥,因为难受,在哭泣。

但是因为胃肠粘膜受到损伤,孩子出现便血情况。医生说,目前孩子比较顺利,但是后续还需要二次移植和六次car-t免疫治疗,才能降低复发的可能性。这还得一笔不菲的费用,这一年多的治疗中,不仅花完了来自各渠道筹的善款,外债又增加了5万。图为北京医院,罗娇妹在照顾儿子宝祥。

这几天,没有治疗费的罗娇妹无奈带着宝祥回到老家,一家老小除了二哥出去打工不在家,7口人挤在破旧不堪的两间平房里。看到宝祥回来,大哥一直陪着孩子,孩子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虽然精神不太正常,在药物的控制下明显状态比较好,看到宝祥因为疼痛哭泣,大舅十分心疼。图为回到家中的罗娇妹再次陷入困境。

罗娇妹家里以前还能种点水稻甘蔗年收入3万左右,自从宝祥患病后,外婆外公在家里带着宝祥弟弟和一个孙女,再也无法种水稻甘蔗,现在只能种点菜喂两头猪,每个月全靠打工的儿子寄几百块钱回来。自己花了那么多心血救孩子,难道就这么半途而废?罗娇妹不甘心,却又没有任何办法。(毕莉萍/文 刘利云 韦力/图)

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