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危险情况怎么办?R17 Pro的SOS紧急联络必须会用

临近年底,很多人都会出行游玩,或是走访亲戚,这本是一个开心时光。然而,每逢新年期间,关于遇害、受伤的新闻同样时有耳闻。针对突发危险情况,OPPO R17 Pro的SOS紧急联络功能就帮上大忙了。

OPPO R17 Pro预装最新的Color OS 5.2,其中加入了SOS紧急联络功能。无论是前往陌生地区游玩,还是网约车服务,提前设置好SOS紧急联络,给新年出行增添一份安全保障吧。接下来,咱们就来教大家如何使用SOS紧急联络功能吧。1、紧急呼救

当遇到突发危险,你无需解锁并拨号,直接通过连按5次电源键,就能快速进行紧急呼救。在Color OS 5.2中,默认设置的报警电话为110(警察)、119(火警)、120(医疗急救)。这一功能在你慌忙紧张的情况下无需看手机,只凭触觉就能实现盲眼操作,效率更高。

当你使用紧急呼救的时候,OPPO R17 Pro会在你按电源键5次之后倒计时3秒,并自动拨打你设置好的默认号码。一般情况下,110报警电话就能给你很大的帮助,而你也可以在按电源键5次后手动选择报警电话。

2、自定义添加紧急联系人

除了三个默认的报警电话后,你也可以自定义添加紧急联系人。请确保添加的紧急联络人能随时与你取得联系,并且对你的住址、出行地点、习惯等个人信息非常熟悉。因为,有的时候,熟悉你的人可以快速理解你的话,你只需三言两语就能交代清楚,从而更快达到求助目的。

当你设定好自定义紧急联络人后,OPPO R17 Pro会在你进行SOS紧急呼救后发出带有当前位置的求助信息。正如下图,紧急联络人收到SOS求助信息后,可以通过点击链接查看你的位置,便于快速定位。

同时,OPPO R17 Pro还会发送你当时环境的照片,并发送5秒环境录音。如此一来,紧急联络人便能快速知晓你遭遇的状况。除了能在第一时间前往救助外,紧急联络人还能在报警时将你的情况描述的更细致具体,大大提高获救几率。结语

以上这些设置,你都可以在OPPO R17 Pro的“设置——安全——SOS紧急联络”中找到相关选项。无论如何,SOS紧急联络功能事关你的人身安全,请务必熟悉和掌握使用技巧。当然,更希望你永远用不到这个功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