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司机高速上掉头逆行到服务区问路

现代快报讯 出了服务区上高速后不认识路,竟然在高速上掉头打算回服务区问路 ……2018 年 12 月 29 日下午,南京长江二桥迎来元旦假期出城晚高峰,为数众多的私家车满载着对家庭旅行或朋友游玩的期待驶经二桥,奔向目的地。但是仍有少部分车主由于对出行路线准备不足、交通安全意识不够,在出游行驶过程中违反交通法规。

△警方供图

29 日晚 8 点左右,南京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巡逻至北向南八卦洲服务区匝道时,只见前方车道有两束大灯正面闪来,左前侧一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采取紧急制动直至停车。民警立即驾车绕过并上前查看,发现一辆鲁 D 牌越野车与大货车正"面对面"停在路中间。

经询问得知,小车司机满某是一位有着 17 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当天载着一家 5 口人准备趁着元旦放假到浙江去旅游。一路南下途径南京八卦洲服务区休息后,准备继续赶路,不曾想从服务区上匝道进高速后,对路线不熟悉,导航也不给力,因不想走错路,坐在副驾驶的妻子与满某一合计,就地掉头逆行驶入匝道,准备开回服务区找人问路。这一路逆行险象环生,也把一家人吓得不轻。

了解情况后,交警立刻要求满某恢复正常行驶方向,并带领其安全驶下匝道后,实施安全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则》,满某因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被处以 200 元罚款、记 12 分并扣留驾驶证的处罚,车辆由车上有驾驶资格的家人开走。

交警提醒,节假日旅游出行,务必做好车辆状况的安全检查,带齐相关驾驶证件和保单,尤其需要了解高速驾驶安全规定,注意不超速、不疲劳驾驶,用安全为快乐出行打下良好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