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这些路段拆除围挡后遗留了一路螺丝钉,路过行人车辆注意避让

近日,新浪微博网友“保定微评说”发帖吐槽,路面拆除围挡后遗留下一路螺丝钉,存在安全隐患。

天鹅路和复兴路交叉口非机动车道上,修路时遗留下来的膨胀螺丝没有清除干净,有的大约长两三公分裸露在地面,有的被稍稍砸歪。非机动车道上,骑车的行人若不留意,一旦碾上这些露出来的膨胀螺丝,容易造成摔伤,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清理掉,免除隐患。@保定微评说

“保定微评说”告诉记者,12月11日上午,他骑电动车路过恒祥大街天鹅路与复兴路路段,“就在非机动车道上,突然感觉前轮碰上了一个东西。”感觉有些异样,他下车查看,发现路面上有一些钉子混在地上,不容易看清楚,“这些钉子应该是修路时用来固定围挡的,拆除时没有清理彻底留下来的。”

网友描述,路面上的螺丝钉长度不等,最大的有成人手指头粗细,最长的有四五公分,很多螺丝钉已经被砸弯,但全都裸露在道路上,形成大大小小不等的尖锐状凸起,“这个路段车来车往,无论汽车、电动车,都难免碰到。”

12月25日,记者来到恒祥大街与七一路路口,在交叉口朝北方向的右侧非机动车道上,记者就陆续看到,路面上每隔几米就有一枚螺丝钉“镶嵌”在路面上,大小不一,地面上还时不时有一些散落的螺丝扣。

螺丝钉从恒祥大街与七一路路口向北陆续延伸到天鹅路、复兴路路段。不同的是,在恒祥大街与复兴路交叉口往北路段,非机动车道上的裸露的螺丝钉长度更长,有的已被砸弯,钉子头部嵌进路面,有的螺丝钉上甚至还勾着铁丝,大多与地面形成一个个凸起的状态,因为螺丝钉本身的颜色接近路面颜色,所以很多时候并不是很显眼,“轧上去个尖角,车胎有没有可能被轧坏?”见记者查看路面螺丝钉的长度,一些骑车经过的市民也才注意到这些特别的“小家伙儿”。

记者也咨询了市执法局,据路网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解释,从12月22日开始,工作人员已开始着手对路网建设后续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其中就包括围挡遗留螺丝钉的后续拆除问题,路网建设后续工作都会逐步收尾。

编辑:婷婷

文章转自保定晚报,原文章编辑:晚小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