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违章一分没扣,驾照却被吊销,原因让人无法接受

现在我们国家经济建设发展的越来越好了,不仅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人民的消费水平也提高了很多,很多人都买了车,但是买车之前是需要考取驾照的,很多人还没买车,但是以后准备买车,就利用业余时间·先将驾照考好,等到想买车的时候直接就可以开了,于是很多人就将驾照考好放在那里,时间久了也不用,放着放着就忘了,偶尔翻出来看一下,告诉自己会开车而已,但是有一位车主驾照到手没开过车,一分没扣被吊销,真实原因让人流泪。

话说这位车主以前是一名老师,平时都做公交车上下班,他也没有想过以后要买车 ,但是看大家基本上都有车,即是说有一些人没有买车的,也基本上都考了一本驾照,于是他也利用课余时间去考取了一本驾照,驾照考下来以后基本上没开过几次车,那么驾照的分数当然也不会被交警扣了吧,但是前一段时间,这位车主发现自己的驾照却被吊销掉了,这位车主是在是想不通。

其实,这种情况并不是因为交警看错了,也不是因为被人套取了他的驾照,而事实上是因为,在每一位车主的驾照上都有一个驾驶证更换的年限日期,不过这车主在拿到了驾照以后,忘记看了自己换驾照的时间,这让自己不仅六年没有开过车,还让自己六年没有去换过驾照,就这样当初风里来雨里去考到的驾照就被吊销了,最郁闷的就是没有违章一分没扣,驾照却被吊销,车主:实在想不通。

其实驾照的更换有着很严格的规定,那就是什么呢?首先第一个驾照的使用年限是6年,意思就是说第一个驾照六年内不用更换,在驾照到期的前一段时间呢,这个时间就是90天,90之内驾照的车主或者驾照的持有人需要将自己的身份证和证件照、驾照带到车管所里,进行从新的考核,而新的考核主要就看一下车主或者驾照持有人的视力情况怎么样,看一下是否有色盲,或者其他一些色弱等等的一些实力问题,因为我们大家可能有的人不理解为什么还要考色盲色弱,因为呢现在的人们色盲色弱不仅仅是先天形成的,后天也有可能会造成,如果第一次考驾照的时候没有色盲,但是后来有了色盲,也是不行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