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天体悬浮在宇宙中的是什么力量?

假如在星系内部,支撑星球悬浮的力量是离心力!而如果在更远的距离上,那么应该是宇宙膨胀所带来的运动所支撑!但这都是如何造就的呢?我们一一来简单讨论下!

我们在地球上丢出物体的时候它总会落回地面,并不是因为它必须要落回地面,只是丢出的速度不够高!而人造卫星就是因为用火箭推送的速度达到了7.9KM/S,因此这个速度围绕地球公转所产生的离心力与引力平衡,因此它就将在轨道上绕行很久,为了避免密集空气的阻力,因此人造卫星的轨道一般也得在300KM以上,当然除了极少数地磁观测卫星之外!

地球也一样,它正以每秒30KM的速度环绕太阳公转,这个速度的离心力和太阳对它的引力是相等的,因此地球会在轨道上公转很久,一直到太阳的白矮星时代质量丢失地球将脱离升到更远的轨道!

而太阳系则带着一大票小弟正以每秒240KM的速度环绕银河系公转,大约需要2亿多年才能环绕银心一圈!银心则有一个达400万倍太阳的质量在撕扯这银河系内所有的天体,假如银河系的数千亿颗天体不运动的话,那么银心黑洞将它们逐一吞噬!唯一不同的吞噬的时间不一样,因为大家距离各不相同,掉落的时间当然会有先后!

更大的尺度上则是星系之间的相对运动,受到2.5亿光年外的巨引源引力的作用,几乎附近所有的超星系团都在朝它运动,但似乎永远都跟不上,因为在这个尺度上宇宙膨胀的速度超过4400KM/S,而各个星系却只有600-800KM/S!

但宇宙从来都没有打算停下脚步,未来的宇宙甚至正在加速膨胀,而天体则在这场不归路上狂奔,去到何方,我们永远都不可能知道.....也许就是宇宙的末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