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冰雪季丨通泰街街道志愿者变“清道夫” 铲冰除雪保通畅

星辰在线12月30日讯(通讯员 蹇尚慧)12月30日初雪如约而至,地面上堆起了一片片白皑皑的雪花,厚厚的积雪覆盖了各条马路,雪景虽然美丽,却也给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不便。社区的五保户和道路安全畅通及居民的安全出行牵动着社区工作人员的心。一大早,通泰街轩辕殿社区志愿者们就冒着严寒, 分批到辖区孤寡老人家中逐一走访,上门查看老人生活状况,并为辖区五保户周冬阳、李坤媛送菜上门,用作储备以应对接下来几天可能的低温天气,减少雨雪天出行。

走访完社区的孤寡老人,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和居民生活出行安全,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来到居民出行的主干道、积雪严重的老人家门口,挥舞铁锹奋力铲除路面的积雪。

(志愿者挥舞铁锹奋力铲除路面的积雪。)

(辖区单位为志愿者送来红糖姜茶和热腾腾的面包。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虽然天气极其寒冷,但是挡不住大家铲除冰雪的热情,广大志愿者挥动手中的铁锹,扫帚,清除路面积雪,劳动的笑声和铲雪之声此起彼伏,铲雪行动也赢得了驻街单位和过往行人的赞扬,在铲雪过程中手感麦麸、吴酥生、苏府大院等辖区单位纷纷送来红糖姜茶、热腾腾的面包等御寒物资。

通过志愿者近4个小时的努力,道路上的积雪铲干净了,志愿者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社区党委书记张朵说:“铲雪事虽小,为大家提供便利、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则是我们的初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