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冰雪季丨抗冰除雪忙 岳麓街道组织三百名志愿者保畅通

(合力移动冰面上被困车辆。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铲雪。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12月30日讯(通讯员 周元)12月30日清晨,长沙迎来一场大雪,在岳麓区岳麓街道各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志愿者们的身影随处可见,为寒冷的天气增添温暖。

在岳麓街道云麓园社区,雪景中身穿红色服装的志愿者很多,他们冒着寒风大雪,挥动铁锹,为社区居民铲除冰雪,打通一条条安全通道。

在五星村,每个车辆行驶坡地、居民小区出入口都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进行志愿劝导,从早上7点到中午12点累计帮助30余台车辆驶离危险区域。

在黄鹤村,各党支部召集党员志愿者对辖区菜市场周边、小区出入口进行清扫工作。网格长与村、支两委带上生活必需品,开展“元旦送温暖”慰问活动,为辖区重病家庭、低保户、老复员军人等,送去慰问物资、节日问候,叮嘱他们恶劣天气一定注意出行安全。

在枇杷塘社区,因为人员结构以老年人居多,工作人员为独居老人准备好了过冬棉被、粮食、青菜等生活物资,从29日开始逐一为孤寡老人发放入户,确保老人安全过冬。

据悉,在岳麓街道其他社区,同样有很多志愿者奋战在铲雪第一线。前期,街道提前召开应对恶劣天气会议,组建志愿服务队15支,号召300余名志愿者加入铲雪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居民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