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现在你还不懂社交电商?那你怕是已经out了!

据数据报告显示,中国电子商务总交易量增长放缓,从2011年84%的增速降为2017年的19%,电商获客成本逐年增高,未来纯电商爆发式持续抢占份额现象已经不会出现,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时代已经到来。

1.

韩乙枫老师认为,从线上和线下零售企业的布局举措来看,电子商务与线下实体,从最初的对抗逐步走向融合,因为任何单一的线上或线下渠道都无法满足用户的消费需求。移动网购市场已经趋于稳定、成熟,传统企业如何精准定位消费人群、提升零售效率显得尤为重要。

2.

近两年,社交电商异军突起。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消费者个性化消费需求提升,社交电商顺应去中心化、碎片化、场景化购物潮流,在移动端寻求多样化流量入口,打造特定购物场景,强调社区互动交流,促使流量沉淀,并通过在社群中建立口碑,有效地将流量转化为重复购买行为,从而实现“社群流量——口碑推广——电商流量”的商业逻辑。

3.

拼多多提出“社交+”“人以群分”“计划性消费”,拼多多高级副总裁许丹丹介绍,拼多多的价格非常具有吸引力,通过定期发起活动,让人们分享至朋友圈邀请好友拼单,和朋友们一起抢购,刺激了需求。

传统门店平均购买时长是3小时,传统线上购买时间是90分钟;新零售基于用户数据积累分析及人工智能高效服务,将购买时间缩短到60分钟以内。

基于大数据的商品推荐,让消费者无需投入大量时间选购;在交付环节,大数据物流平台、智能化无人仓储与运输、前置仓可使交付更快。

这些环节的优化,构成了新零售的闭环,提升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促进了消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