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屏大火的的时代,你还会去买好看又冷门的曲面屏吗?

2018年可谓是全面屏手机的时代,去年还是清一色的前置指纹,今年就给你统统移到背面。

前段时间还是中高端手机的卖点,瞬间已经烂大街了。

也许当红米都称自己是全面屏的时候,你才意识到手中的iPhone 6真的得换了。

当你们都在聊全面屏和19∶9,哪还有人记得什么曲面屏和它的信仰者。

提起曲面,你们想到的都是三星。而提起三星,你们只会嘲讽玩梗。

也许玩梗的都是不买的,但无论如何三星是真的没什么人买了。

三星的尴尬即是曲面屏的尴尬,全视曲面屏一个被三星奉为,当家旗舰宣传卖点。

在国内刘海屏大行其道的形势下,虽独善其身,却始终无法笼络人心。

我做我的刘海,你卖你的曲面,你卖赢了算我输。

2007年发布的iPhone虽不是第一款触屏手机,但电容屏,多点触控,配合iOS系统。这种丝滑的体验,大概就是触屏最好的样子。

所谓触控,即所触即所控。时至今日,iPhone依然是最跟手的手机。

接下来说说曲面屏手机,其实曲屏也分很多种。

首先是内凹,比如如今的曲面电视,而三星Galaxy Round就是采用这种设计。

第二种则是侧边曲面方案,依然是三星。如果说单曲面的Galaxy Note Edge只是小试牛刀,2015年的Galaxy S6 Edge则是用双曲面的玻璃设计,征服了万千少男少女。

当我们沉醉在各种形式的全面屏,回头看看这种双曲面设计,依然美得不可方物,宛若一块饱经雕琢的美玉。

国内也推出过曲面手机,从最早的vivo Xplay 5,到华为Mate 9 Pro,再到如今的OPPO Find X ,以及华为Mate 20 Pro 都是采用双曲面设计、

看到这,大家兴许会发现曲面屏手机并没有成为潮流,并且集中在各品牌的高端系列上,而除了三星,各家好像并没有多热衷于使用曲面作为宣传卖点。

那么曲面屏到底好不好?批判从来都不止一个标准。

首先,从看脸的角度讲,曲面屏营造了一种无边框的效果。配合上全面屏,视觉震撼力出色。

其次,曲面边缘处易碎,由于曲面屏手机是没有边框保护的。如果以某个特殊角度意外地亲吻地面,那注定是场惨裂的战斗。

再者,给曲面屏手机贴膜太费了。如果是软膜还好,但如果是钢化膜,由于大部分钢化膜贴上去后屏幕和膜中间出现了真空领域。

导致触控不跟手,断触严重,游戏时尤其明显。想象一下打王者时,突然不能动是什么感觉。

当然最大的问题还是贵,三星作为开创者。动辄6000的售价,实在令想尝鲜曲面的朋友囊中羞涩望而却步。

而国产这边,华为Mate 20 Pro也是不甘示弱,起售价达到了5399。

想要实现曲面,就得利用OLED屏幕可弯曲的特性。OLED本身就是种较为昂贵的材料,而曲屏涉及的工艺比较复杂,最好的技术都掌握在三星手里。

智能手机历经这么多年,需要不断地营造宣传卖点。

从大猩猩玻璃到四核处理器,从双摄到全面屏,都是抓住用户的痛点。

而曲面屏,你认为真的人人都需要吗?相比价格昂贵的曲面屏,实现成本更低的全面屏

无疑是更适合宣传和推广的卖点。

在保持机身大小的同时,增加更多的可视面积,这才是全面屏的意义,比起看上去中看不中用的曲面屏,当然是选择拥抱他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