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和唐朝谁更牛?几个方面分析下来,原来名将的数量暴露了答案

汉朝和唐朝谁更牛?几个方面分析下来,原来名将的数量暴露了答案

说到古代最被人们向往的朝代,绝大部分的答案应该都是集中在两个王朝,那自然就是汉朝和李唐了,而这两个时期也是我们古代的两座高峰,让后人向往也就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了,而且我们在说到这两个王朝的时候,也是使用了强汉和盛唐的美誉,那么同样被大家认可的两大王朝,谁更加的牛气一些呢?

可以说比较两大朝代的话,这本身就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毕竟他们之间并不存在于用一个维度,但是我们真要比较的话,还是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比较一番的,下面我们就来分别看看吧!

首先疆域方面,我们能够看到两者都是当时世界上的最强大国家,一个打败了不可一世的匈奴,另外一个消灭了强横无比的突厥,并且让北方和西域方面都是纳入了统治,这份实力可以说都是非常强横的,这一点其实并不能看出谁具有优势,当然唐朝在消灭突厥的行动中更加迅猛,这一点汉朝还是要落下一筹的。

第二就是明君的数量,汉朝分为两个时期,但是明君的数量可以说是一箩筐了,刘邦之后的君主,都不是泛泛之辈,像文帝、景帝一直延续到汉宣帝,后面的刘秀和汉明帝,都是不可多得的明君了。而唐朝明君数量自然是没有汉朝多,但是数量也是不少的,像李世民、李治、武则天和李隆基,后面的李忱等等都是不错的帝王,但是明显能够看出汉朝优势更大一些。

第三点就是文臣的数量了,一个国家能够治理的好,自然是不可能离开君臣的共同努力了,特别是宰相的优秀与否,更是关乎政权的稳定,汉朝的名相如萧何、曹参、陈平或者霍光,当然还有一个曹操,都是人才啊!而唐朝著名宰相的数量更加牛气,像裴寂、长孙无忌、房杜两位大神,当然还有狄仁杰等等,数量和质量都是非常牛气的。

第四点就是最重要的武将了,我们都知道我们古代有着武庙的,尤其是宋朝的时候更是选择了唐朝之前的武将配享武庙,我们来看看汉唐都有多少名将入选呢?两汉一共19人,其中西汉有着十人,而东汉也是有着九个人入选的,而唐朝就有着13人入选的,我们单看一个王朝的话,无疑唐朝更加突出一些了,但是谁让人家汉朝有着前后两个时期了。

我们从这几个方面去考虑的话,其实汉唐真的难以分出胜负,但是我们从武将这方便去看的话,小编人物还是汉朝更加突出一些,毕竟能够人家一个王朝都是能够占据武庙十贤其中的三个席位,他们三人就是李靖、李绩和郭子仪了,而汉朝仅仅是一个韩信而已,其实这也就能够看得出在宋朝的统治者看来,他们刚看好唐朝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