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点赞!新余的哥捡到5000多元现金归还失主,感动外乡人!

当你捡到钱包,

里面不仅有身份证、驾驶证、港澳通行证以及银行卡,

还有5000多元现金,

你会怎么办?

前几天,

新余的哥傅敏华就遇到这样一件事,

他的善举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原来,12月23日21时40分许,在新余经商的武汉人郑先生忙完应酬后,从白竹路上乘坐新余长运钢城出租车分公司的车返回住所,因喝了酒,不慎将钱包遗落在车上。钱包内有现金5250元,还有身份证、驾驶证、港澳通行证以及银行卡5张。回到住处后,郑先生很快发觉财物丢失,非常着急。“因为证件和银行卡补办起来很麻烦,我又没记住车牌号,所以一点头绪都没有,出门都不方便,真的很着急。”郑先生回忆道。慌乱中,郑先生只好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大街上不停地向过往的哥司机问询,同时向出租车公司说明了情况,希望帮助找回失物,并留下电话号码。出租车公司也表示会全力协助郑先生。

然而,让郑先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第二天一觉醒来时,丢失的钱包已经有了消息。当天早晨,赣KX0298出租车当班驾驶员傅敏华,在清扫车内卫生时发现副驾驶靠近车门的夹缝里有一个钱包,打开一看,傅师傅吓了一跳,里面除了身份证、银行卡等,还有厚厚一叠现金。“这是哪个乘客遗留下来的,现在肯定很着急,我得赶紧给他送回去。”傅师傅脑海中第一时间就闪现出这个想法,但是具体是哪个乘客的,傅师傅也说不清,因为前一天他载过的乘客有很多。傅师傅也没想太多,当即在公司驾驶员微信群内发布了消息,希望知道情况的同事们帮忙寻找失主。消息发出后很快有了回应,同事告诉他失主昨晚已经向公司报告了相关情况,傅师傅当即就将钱包送到了公司。此时,公司也电话联系到郑先生,告诉他钱包已找到,请他前往公司认领。

在出租车公司众多领导同事的见证下,郑先生详细说明了相关情况,大家比对身份证、港澳通行证等信息,与郑先生完全一致,确定钱包就是郑先生的失物,才放心地把钱包归还给郑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郑先生十分激动,连声感谢傅师傅和出租车公司,备受感动的郑先生也当即掏出一些钱递给傅师傅作为酬谢,还在第二天又特意给公司和傅师傅送去了一面锦旗。郑先生说:“我本来当天就要坐火车外出谈生意的,傅师傅及时给我送回钱包,不仅给我省了很多麻烦,还让我赢得了宝贵时间,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真是让我感动。”郑先生在新余经商已有3年多,在新余的日子里,新余市民的友好和善良给郑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他坚信当初选择来新余从商是一个正确的选择。郑先生表示,以后会更多地向朋友们推介新余。

据了解,的哥傅敏华今年43岁,和妻子一起开出租车为生,家中有两个儿子,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好。在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眼中,傅师傅是一个热心、敬业的人,同事们有困难都会伸出援手帮一把,工作也很细致认真,受到乘客的普遍好评。此前,傅师傅就曾获得过市交通局授予他的“全市2018年度十佳的哥的姐”荣誉称号。谈到为什么会选择把钱包归还失主时,傅师傅笑笑说:“我以前也丢过东西,最后也是好心人帮我找回来了,所以我知道失主有多着急,也想把这样一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人感受到新余有爱的精神力量,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个人的一份贡献。”

来源:新余日报、新余发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