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1月5日开始停运?网传消息不实

日前,网传一张快递停运时间表,称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物流将于1月5日起陆续停止运输,还提出了各地物流停运的具体时间。而北京青年报记者12月31日向多家快递公司证实,这一时间表并不属实,多家快递公司表示春节期间不会停运。

图片为网传表格

“亲,还不赶快买吗?下月物流就停运了。”日前,网传一张快递停运时间表。北青报记者在这张表上不仅看到了各地物流的停运时间,还看到了“官方声明”:“时至年底,随着天气寒冷和最近雾霾天气严重,物流部发出声明,全国物流停运时间已经确定……”并配以一张新闻图片。

但是北青报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我国并没有一个机关叫做“物流部”,国家负责快递行业管理的是国家邮政局。而新闻中出现的交通运输部的图片,北青报记者查询了该部委网站,并未发现相关通知。而该图片则出现在2018年2月的交通运输部举办的例行发布会图片。

图片和消息来源已经有了问题,那网传的快递停运时间是否准确呢?

对于春节期间快递到底停不停运?事实上,国家邮政局在12月29日部署两节期间行业安全工作时已经给出了答案。国家邮政局要求各地邮政局要督促企业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全力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要加大网络调度和运行监控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邮路安全稳定。提醒企业及时公告节日期间服务安排,发布消费提示,妥善处理邮件快件延误、丢失损毁等问题。

而北青报记者31日也联系了顺丰、EMS、圆通、中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其均表示没有收到过要1月5日开始陆续停运的通知。其中,顺丰等公司还表示,即使是春节期间,快递也会正常提供服务,只不过时间可能会调整。而其他快递企业也表示,春节期间快递运输调整情况还未接到相关通知,如果运输时间调整将会通过其官方网站告知用户。而用户也可以咨询附近网点的快递员,了解其春节期间的工作时间。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鑫

编辑/樊宏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