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给单亲苦孩子添件棉衣 他们更缺母爱志愿者哭红眼睛

12月30日上午济南浪白白俱乐部与10多名车友带着礼品来到了枣庄滕州,一位热衷于公益的车友先前了解到当地的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比较多。因其家长大多在外地打工,马上元旦了就将这一情况和车友们沟通了一下,车友们购买棉衣及学习用品来到了这座位于滕州大山里的学校。

此次接受礼品捐赠的主要为当地村里的20户单亲家庭,这些孩子大多数由爷爷奶奶照顾,父亲长期在外打工一般都不怎么舍得给孩子买新衣服,一位同学称自己差不多是两年买一次衣服。

据悉这些孩子们的妈妈大多因家庭贫穷离异出走了,有的孩子甚至连妈妈的面都没见过,还有这样一种情况很多从外地领回来的媳妇生了孩子后,没领结婚证就走了。

对于车友们的到来孩子们的眼睛中写满了新奇和渴望,据悉因地处邹城和滕州搭界这个地方很少有志愿者能走到这,虽然孩子们没有太多的语言来表达对车友和志愿者的感谢孩子们是开心的,这个元旦也必定是有意义的。

志愿者小雪在帮着学生们穿衣服时问到孩子们家庭情况,老师在一旁介绍到说这孩子家的墙都是裂开的冬天透风,该同学却说透过阳光在屋子里就像是看星星。小雪听到孩子的话后哭红了眼睛,在感叹命运的不公的同时,孩子们乐观的精神也深深的打动了她。

孩子们与和志愿者合影后大家还实地走访了孩子们的家庭,浪白白俱乐部的负责人翟建涛说之前都是通过车友反馈了解到的情况,此行对自己的感触比较大。今后将和车友们还会在物质方面、精神方面树立帮扶对象,天冷了先给孩子们添几件新衣服,条件成熟了带孩子们出玩玩开拓一下视野,精神上的富足也是成长道路上的财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