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孩子的母亲患上白血病,活下去的唯一动力就是孩子

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打破了病房里的安静。正在化疗的闫玉娟勉强支撑起自己的身体。“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啊,我好想你。”看到视频中的孩子,闫玉娟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抽泣起来。

今年39岁的闫玉娟来自山东菏泽,已是四个孩子的母亲,2018年1月,在照顾刚刚出生老四期间,出现浑身无力、走路发闷的症状。“俺们农村人也没啥文化,刚开始就是以为照顾孩子太累了,加上手里也没钱,就一直拖着,没去医院检查。”闫玉娟无奈地说。

本以为是小毛病的闫玉娟在丈夫的带领下抱着两个孩子去医院做检查,最后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闫玉娟说:“检查结果出来的时候我丈夫直接瘫坐在了医院的椅子上。”

“拿到检测结果后,一开始我也不想治了,四个孩子日常生活费的开销已经够大了,我得的这个病花钱就是个无底洞啊。”闫玉娟说,“我为了照顾孩子也没工作,这两年也没什么积蓄,不能因为给我治病再把我们家拖垮了。”

然而,每当说起自己的孩子,闫玉娟都忍不住落泪。“我要是没了,我的孩子可咋办啊,小儿子才9个月大。”闫玉娟说,“因为治病欠下了一屁股债,今年过年孩子都没有属于自己的新衣服,人家孩子有咱家没有,我这当妈的心里难受。”为了在化疗期间不损坏自己的血管,闫玉娟做了静脉置管手术。为了防止导管受到损坏,从化疗到现在,闫玉娟还未抱过刚满九个月大的儿子。

丈夫刘茂升小妻子五岁,作为别人眼中的“粗人”,如今的刘茂升却把妻子照顾的无微不至,只要妻子当天身体条件允许,丈夫就会给她擦洗身子。日常的洗衣做饭,也都是由丈夫完成。说起为何生四个孩子,闫玉娟说在农村都希望有个男孩,想给丈夫留后。

为了方便照顾住院的妻子,丈夫刘茂升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阴暗潮湿不足20平米的房子,每个月需要支付1100元的房租。因为通风性差,加上空调早已故障,整个房间里充满了发霉的味道。

为了省钱,丈夫平时都是吃妻子剩下的饭菜,而最近半个月妻子胃口不好,一直没有正经吃东西,丈夫也连着吃了半个月的小米粥。“现在的蔬菜都三四块钱一斤,我爱人最近不想吃饭,我也不能给自己开小灶炒个菜吃啊,我自己喝点粥就行了,咱从老家带来的米,便宜着咧。”刘茂升说。从妻子生病以来,丈夫的体重已经掉了20斤。

吃过早饭后,丈夫拿到了妻子最新的血液化验报告,而其中几项重要的指标都不在正常范围内。丈夫把化验报告来回看了多次,最后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目前闫玉娟在做第六个疗程的化疗,前后已经花费了30多万元,欠有30万元的外债。“能借的都借了,现在回去借钱,其他人都和躲瘟神似的躲着你。”刘茂升说。

为了给妻子筹钱,刘茂升卖掉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昔日温馨的家庭,如今早已变得空空如也。迫于家中经济困难,夫妻二人打算把其中一个孩子过继给丈夫的姐姐抚养,实在不行还要将其他孩子送人。

为了鼓励妈妈,孩子们会定期与妈妈视频聊天,而闫玉娟每次也是应和着说快了快了,然而她已经三个月没有看到孩子了。这次化疗闫玉娟反应特别强烈,呕吐现象严重,并且嗓子出现了炎症,每次喝水都露出痛苦的表情,然而面对手机另一边的孩子,闫玉娟提起精神,强挤出微笑和孩子聊了十几分钟。

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以及未知的治疗结果,让这个普通家庭看不到希望,闫玉娟称自己活下去的唯一动力就是自己的孩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