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2018年上海市地方财政收入达7108亿元,苏州全年增长11.1%

按照上海市财政局发布的信息,2018年上海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财政收入)达到了7108.1亿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7%。其中: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62亿元,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46.1亿元。南生在此对上海市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南生注意到,民营企业在上海经济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据统计,民营企业创造了上海1/4的生产总值、1/5的进出口总额、1/3的税收收入。2018年全年上海民营经济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总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增速都快于全市平均水平。

2018年以来,上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注册企业达到了1332家,其中96.4%是民营企业。全国互联网百强中,上海民营企业占了18家。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型制造、数字创意等领域,一大批优秀民营企业脱颖而出。

另一个值得祝贺的是苏州市。2018年苏州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财政收入)达到了2120亿元,同比增速高达11.1%。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5.4%,税比达90%以上。

不仅如此,苏州市还公布了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的初值——1.85万亿元,同比实际增长7%。苏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35万元,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4万元,增长8.2%。

按照苏州市公开的数据,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35万元,按照12个月计算每月平均收入就是约5290元,您或您的家人拖后腿了吗?

苏州民营企业侧重于制造业

2018年苏州民营企业总体上积极作为,砥砺前行,在着力转型升级中保持健康平稳发展。但更加侧重于制造业——苏州民企50强行业分布在制造业的企业数达38家,而服务业企业为9家,建筑业企业仅有3家。

其中,涉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7家;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纺织业各5家;化学纤维制造业4家;纺织服装、服饰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各3家;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金属制品业各2家。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