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是N档点火好,还是P档点火好,为什么?

自动挡汽车,启动问题令人多人感到困扰,到底是P档启动还是N档启动好的问题,也是众口不一。但是我想对您说,自动挡汽车启动直接P档启动即可,没有必要在N档启动。

自动挡汽车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让操作简单,而P档启动恰恰能够印证这一点。有些朋友在启动的时候会先入N档,这种操作其实没有什么意义,属于多此一举。自动挡汽车正确的启动步骤是: 踩下刹车→P档直接启动→选择前进或者后退→松掉手刹→送掉脚刹。

自动挡汽车在P档启动除了非常简单快捷之外,安全性也要更高一些。毕竟P档是驻车档,作为辅助刹车起到一个双重保护的作用。

为什么有朋友会觉得N档启动好呢?可能是觉得在P档启动如果挂入D档需要经过R档,短时间内变速箱从R档再到D档会有反向冲击,其实这个是多虑了,因为P档启动入D档的时候是需要按下档把排锁的,这样一来有怎么会有反向冲击呢?

顺便说一下自动挡汽车的停车顺序吧,这个也有疑问。自动挡汽车启动和行车一样简单:

踩刹车停车→拉起手刹→挂入P档熄火→送掉脚刹→拔掉钥匙。自动挡汽车的停车同样不需要在N档停留,N档熄火再入P档属于多此一举,没有实际意义,即便是有些车子支持这种操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