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79岁老人耗时20多年独创“象形生肖”迎新年

2018年12月31日,甘肃平凉市。辞旧迎新之际,79岁的老人黄国光先生在家创作《十二生肖象形文》,画面形象生动,将每一个属相画得惟妙惟肖,入木三分,以此迎接新年的到来。(来源:新传媒在线网·融媒体/郑兵)

79岁的老人黄国光先生独创“象形生肖”迎新年。图为创作现场。

黄国光先生介绍,《十二生肖象形文》这一组书法作品是在大篆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他边研究边创作,耗时20多年,前后研习千余遍。

据悉,黄国光先生自幼爱好中国传统书法和绘画艺术,1964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雕塑专业,获有5项国家级书法知识产权专利,是中国“龍篆文”创始人、国家一级美术师。图为黄国光先生正在展示象形生肖字“猪”“狗”二字,寓意狗年已去,猪年到来。

记者在黄国光先生家中拍到的“象形生肖”文字,形象生动,惟妙惟肖。

图为黄国光先生正在创作象形文——《猴寿百年》,该作品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专利保护。

图为创作中。据悉,今年10月,黄国光先生还回到家乡华容县,向家乡人民政府捐赠自己精心创作的3件书法作品。

图为黄国光先生正在展示自己的象形生肖作品。

图为国家知识产权专利证书和象形文作品《猴寿百年》。

图为《十二生肖象形文》。

图为《十二生肖象形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