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男中音献唱2019西安新年音乐会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秦毅

2019西安新年音乐会现场 王翔/摄

2018年12月30日晚,被誉为意大利歌剧舞台“活化石”、世界第一男中音的歌唱家里奥·努奇携手西安交响乐团及交响乐团合唱团,把2019西安新年音乐会呈现给西安音乐厅里的近1300名观众。音乐会还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让跨年音乐之旅惠及当晚进入多个网络直播间的愈100万网友。

年过七旬的里奥·努奇是意大利唯一一位可与帕瓦罗蒂相提并论的歌唱家。里奥·努奇于1977年首次登陆斯卡拉歌剧院获得空前成功以来,已与帕瓦罗蒂、琼·萨瑟兰、多明戈等伟大的歌唱家,及指挥皇帝卡拉扬合作。本次他带来了名垂歌剧史的重要作品——歌剧《弄臣》利格莱托中的咏叹调《复仇的火焰》,以及罗西尼《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中脍炙人口的《快给大忙人让路》等歌剧名段。

当晚,在指挥家阿尔维斯·卡赛拉迪的指挥下,里奥·努奇、女高音伊琳娜·古鲁与西安交响乐团相继为观众奉上罗西尼、威尔第等大师的经典作品,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里奥·努奇在演出结束后表示:“在中国能有这样一场与欧美一线城市同样高规格的新年音乐会,我对西安交响乐团追求艺术品质的精神感到敬佩。”

从2012年西安交响乐团成立起,西安新年音乐会就成了古城西安与新年的固定约会,迄今已是第7次将这一年度音乐盛典在西安奏响。据统计,2019年西安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通过新浪、凤凰、爱奇艺、优酷、中国网、西安发布、西部网等平台进行全球网络直播,截至音乐会结束,网络在线总量已超100万人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