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在海洋中一支羽毛笔,海笔这类奇特生物!

在神秘的海底世界中,有很多奇特海洋生物是还没有被发现的,这次来认识一种形似羽毛笔却是动物的海洋生物,

海笔

这类奇特生物,落在海洋中一支羽毛笔!

顾名思义,海笔是因为外形如羽毛笔才称呼为海笔,海笔很像一种海洋植物,是因为它一半固定在海底的泥沙中,另外一半像羽毛叶子露在外面,其实

海笔不是一种动物,而是一类动物,一类美丽的无脊椎动物

,海笔露在泥土外面这部分生有许多水螅虫,海笔是由许多称为水螅虫的小动物群居而形成的!

海笔和珊瑚类动物是近亲

,主要分布在地中海、印度洋沿岸等区域,一般高约40厘米左右,但也有一些高达1.5米左右,落在海洋中这么大的一支羽毛鼻,是否会有些惊讶?

海笔这类奇特生物喜欢长期独居在一个地方中,不喜欢群居,只有当这个地方没有了食物来源,才会转移到下个地方。它们是滤食水中有机物质为生,

依靠水螅虫用触手抓取海水中漂浮着的小生物为食

海笔也会遇到天敌捕食,它们御敌办法是有些种类的海笔会发出很强的光,然后随水流飘走,还有一些不会动的种类海笔,就是发出强光暴露天敌位置,引来更强的狩猎者,吓退天敌。

海笔和珊瑚虽然是近亲,如果没有天敌或其它情况,任由珊瑚生长,珊瑚可以长得很大,但海笔长到一定大小后就不再生长,所以高达1.5米以上海笔很难被发现。

关注六维自然世界 顺其自然认识自然世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