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桂林2岁孩子手指被夹断,这东西很多人家里都有!

紧急!桂林人家里有这个玩意的注意了,2岁小孩手指被弄断,赶紧自查!

网络配图

2岁小男孩龙龙家住全州县某乡镇,12月24日下午1点左右,在家里玩耍的他突然嚎啕大哭起来,家长上前查看,发现他独自在玩削笔刀,并把自己右手的中指指尖削断了。

家长随后将龙龙与切下来的指头送到附近医院,然而当地医院无法进行断肢再植手术,随后赶紧将龙龙送到桂林市人民医院。

手术的难度非常大。”桂林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手足踝外科副主任张立说。一个两岁儿童手指尖的血管可想而知有多细,尽管是在10倍显微镜下,看到的血管就跟头发丝一样细。

当晚,张立利用超级显微外科技术,为龙龙的右手中指指尖进行了血管吻合,并将手指的肌腱、骨头、神经进行了修复。12月27日,经过三天的观察,龙龙接好的手指现在血运良好,手术十分成功。

网络配图

在此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小朋友的看护,尖锐物品应放置到小朋友接触不到的地方。一旦发生了类似情况,切记不要惊慌失措。

首先,要利用无菌敷料帮助患者压迫止血并包扎;其次将断肢进行干冷保存,可用一块干净的纱布(无菌敷料)将其包裹起来,再用一个塑料袋密封,袋外使用冰水混合物(或冰块)进行冷存;并将患者与保存好的断肢立即送到医院救治。

网络配图

断肢后不要自行清洗伤口,保存断肢时也不要让断肢与液体直接接触,以免破坏组织结构,断肢再植最佳的手术时间是在伤后的6小时内。

扩散!这些儿童玩具正威胁着孩子安全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看似小小的玩具,却可能存在不小的隐患!儿童玩具安全“黑名单”+挑选指南↓↓让孩子远离危险,转发提醒!

孩子安全无小事!在孩子安全的事情上,家长再怎么防护都不为过!同意请扩散点赞

来源:桂林市人民医院/人民日报

桂林事儿综合编辑(版权归原作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