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犯愁?几点小建议,教你分分钟玩转cpu散片

对电脑DIY玩家而言,为了追求更高的性价比(通俗来讲就是省钱......),往往会选择购买CPU散片来进行装机,但是感觉散片这个坑又挺深,生怕被无良奸商欺负,不敢下手,那咋办呢?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提几点小建议,教你轻松玩转CPU散片。

1.散片要比正品差吗?

这么来说吧,同一型号的正品CPU与散片在性能上没有任何区别,这些散片的来源也并非如我们想象之中的那么不堪,它们主要还是来自于PC厂商内部渠道,从本质上来说和正品CPU是一毛一样的,像现在很多网吧、电脑城出于成本考虑,都非常喜欢用CPU散片,在保证散片不掺水不造假的前提下,咱们普通玩家完全可以放心购买。

2.如何分辨水货散片?

把CPU造出来的只有intel和AMD这两家大厂,就算有人想造假也造不出来,虽然造假这条路被堵死了,但还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进行掺水,比如说把CPU的顶盖给换掉,以达到挂羊皮卖狗肉的效果,还可以通过一些软件来修改CPU的性能参数,这就使得不少水货流入市场,吃了亏客人还没法维权,可以说是很憋屈了。

那我们怎么才可以辨别真假呢?首先得看商家靠不靠谱,地摊小贩啥的想都别想,假如能买到真货,你可以给他送锦旗了。其次就是进行实测,商家可以骗你,但电脑不会,当你通电之后各种数据一目了然,再对比官方盒装CPU的参数,就可以得到一个相对客观的认识了。

如果还不放心,担心是翻新版或者CPU某些参数被修改,推荐给大家使用一款叫做CPU-Z的软件,可以将其内核信息剥离开来,这个是别人无法更改的。

3.ES版与QS版的区别

ES版说白了就是工程样本,是PC厂商用来进行测试的,而QS版本则通过了质量认证,其稳定性与性能与正版没啥区别,BUG数量大幅减少。同时QS版又可以分正显与不显,建议首选正显,因为这样CPU-Z就可以看到芯片的具体地址和型号,这个对于咱们区分赝品来说非常重要。

4.质保

盒装CPU质保一般为三年,散片质保则为两年。考虑到CPU在不被火烤、不被水淹、不受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情况下,确实也很难损坏,所以通常都能扛过质保期。

在大家弄清楚以上这几方面问题之后,就可以愉快地使用散片CPU来进行装机啦!既好用又实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