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中,逍遥派大师姐天山童姥,是否能够打得过乔峰?

逍遥派,是天龙八部里面最神秘的门派,虚竹段誉号称天龙二挂,其实力已经不弱于乔峰。而二人的一身武功,都和逍遥派有关。天山童姥,无崖子,李秋水并列号称逍遥三老。无崖子的内力已达到化境,李秋水的小无相功更是可以模仿任何人的武功。但天山童姥作为大师姐,武功仍然是最高的。她是否能够打得过书中的战神乔峰?

首先,我们来看乔峰的武功,降龙十八掌,打狗棒法,擒龙功,配合少林正宗的内功,和遇强则强的天赋,造就了乔峰在书中战神的地位。一套降龙十八掌打的至刚至阳,书中未尝一败!

虚竹自从破了珍珑棋局,就一路开挂,先得到无崖子七十年的功力;然后无意中救了天山童姥,天山童姥教他天山六阳掌、天山折梅手、生死符等武功。虚竹有了无崖子七十年的功力,学起武功来特别快,用了两三个月就学会了,成为了江湖一流高手,此时李秋水趁童姥功力没有恢复,正赶过来寻仇,虚竹为了保护童姥,出手阻止,与李秋水交战,此时虚竹的武功跟李秋水持平,两人半斤八两,不分上下。

天山童姥在书里只跟一个顶级高手打过,那就是李秋水,而她的具体实力主要源自别人的吹嘘。二来就是天山折梅手的设定,根据童姥的描述,这天山折梅手十分厉害,任天下武功千变万化,都逃不出这个天山折梅手范畴,我想童姥肯定没有补充一句,也就是二三流武功招式逃不出折梅手变化,想想看,遇到了六脉神剑,降龙十八掌这些武功,它如何折梅变化?凭借一门武功克制天下所有上乘武功那是痴人说梦。不过呢,天山折梅手对付乌老大他们肯定绰绰有余。本来功力就深,功法还克制人家,一招制敌并不稀奇。

而乔峰一身武功,全部来自自己的实战经验和战斗技巧,降龙十八掌的威力绝对不输天山折梅手,配合乔峰战神的天赋,扫地僧都扛不住他的降龙十八掌,曾经被打到吐血,更何况一个被吹嘘起来的天山童姥?笔者认为,天山童姥的武功并不如乔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