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杨梅红杯环球艺术创意大赛”颁奖典礼盛大举行,获奖作品创意十足!

2018年12月31日,“2018杨梅红杯环球艺术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雅昌艺术馆盛大举行!当天早上10点,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共评选出特别奖1名,金奖10名,银奖25名,铜奖300名及最佳网络人气奖10名,杨梅红艺术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肖琳女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项和奖学金。

杨梅红艺术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肖琳女士为特别奖得主颁奖

本次大赛的特别奖由来自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郑州锦艺校区)的5岁学生崔博睿摘得!荣获特别奖的作品《大战病毒》创意十足,利用玩具针头、棉签、塑料盖等生活中被抛弃的玩具与废旧物,趣味展现了人与病毒斗争的过程。

《大战病毒》崔博睿

颁奖典礼结束后,崔博睿向记者描述了作品背后的小故事:“病毒让我们生病,让我们很不舒服,我想知道如果给病毒打针会发生什么事。”对于孩子获奖,崔博睿的家长表示非常开心,崔妈妈特别喜欢本次大赛鼓励孩子用废旧物品创作的想法,她认为这不仅能激发孩子的创造力与想象力,而且特别有教育意义。孩子在创作时投入且有主见,完全沉浸在创作中,崔妈妈特别感谢杨梅红为孩子提供了充满创意的艺术创作平台。

来自杨梅红国际预科学院的吴安雅,今年12岁,是本次大赛的金奖得主之一。她的作品《信天翁的结局》寓意深刻,“这只信天翁的肚子里全是各种垃圾,原来这只信天翁是因为吃了太多塑料垃圾而死亡的。看到这只可怜的信天翁,我不知道,还会有多少动物会因为环境的破坏而死亡? 所以我想告诉大家,保护环境,保护鸟类,人人有责!”吴安雅说。

金奖作品《信天翁的结局》吴安雅

吴爸爸和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教育观:“不会过度干预孩子,因为孩子有自己的世界观与审美情趣。家长需在关键问题上对孩子多加引导,帮助孩子在人生的重要阶段把握好成长方向。”谈及孩子的创作,吴爸爸一方面十分感谢杨梅红老师对孩子的指导,一方面也认为孩子在积累素材发掘灵感的过程中表现得非常好。

今年10岁的王陆毅来自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乐山天街校区),也是本次大赛的金奖得主之一。谈及本次创作,王陆毅显得非常兴奋,他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想法:“我的作品《铁凤凰》主要是由废弃的螺丝、铁丝和瓶盖组合而成,希望能通过这个创作告诉人们要保护动物,不要任意捕杀。”王陆毅的家长也十分开心,王爸爸表示参加这类大赛与当代艺术大展,提升了孩子的自信心,杨梅红“用艺术启迪智慧”的教育理念与家长对孩子的期望不谋而合,他非常庆幸自己选择尊重孩子的天性,让孩子接受了艺术教育。

金奖作品《铁凤凰》王陆毅

本次大赛的获奖者不仅收获了代表不同荣誉的奖杯或奖状,将万元、千元、百元奖学金带回家,300多位获奖者的作品还在雅昌艺术馆二楼的“2019杨梅红环球少儿艺术大展”中展出。除此之外,这些获奖作品还将有机会亮相美国波士顿,在2019年3月份的全美艺术教育大会(NAEA大会)上展出,得到来自世界各地教育专家的关注!

“2018杨梅红杯环球艺术创意大赛”由杨梅红艺术教育集团主办,旨在为2至18岁的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大胆自由发挥创意的平台,提倡原创精神。本次大赛主题为“奇异的关联——玩具总动员”。全球5万多名杨梅红学生运用物理学中的“重组法”进行创作,将那些准备丢弃的玩具、意想不到的材料重新拼凑和组装,以创意赋予“废物”新生命,创作了奇异且充满艺术感的作品。

本次大赛先由杨梅红艺术教育研究院的专业导师评选出了300多件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均在“2019杨梅红环球少儿艺术大展”中展出。而本次大赛的特别奖、金奖、银奖和铜奖均在这300多件优秀作品中产生,由杨梅红艺术教育研究院国际导师评选得出。

杨梅红艺术教育研究院院长杨梅红女士在评选作品时感慨道:“参加2018杨梅红杯环球艺术创意大赛的孩子里,最小的只有2岁。我们在评选时发现低龄的孩子的作品都非常有趣,有一种轻松的、随意的、愉快的、大师般的想象力,这是非常好的。”

孩子与家长观展

参加本次大赛的孩子都非常优秀,这和老师的引导和教学也有十分紧密的关系。主办方杨梅红艺术教育集团一直重视科学与艺术相结合,从本次大赛主题到孩子们的创作,可见一斑。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深圳区域教学指导袁晓曼老师表示,孩子的创意是无限的,教育最重要的是引导和启发。本次大赛,杨梅红的老师们通过提问、互动帮助孩子建立大脑中的思维导图,先让孩子理解环保、科学与自然,再引导孩子通过艺术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孩子们不仅能因此获得丰富的创作灵感,还能建立自己的世界观和未来观。真正的艺术教育,是给孩子一束光,他们可以绘就一片浩瀚的星空;给孩子们一滴水,他们可以创造一汪色彩的海洋。

家长们见证了孩子获奖的重要时刻,通过观展,对杨梅红艺术教育的教育理念“用艺术启迪智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不少家长接受采访时感叹,相信艺术教育可以成为孩子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希望艺术能为孩子们开启更广阔的世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