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磕小米!黄章确认魅族Note9:4800万+骁龙675,还有4000mAh电池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如今的手机厂商们新品营销方式也随之变得“简单粗暴”。比如,官方直接发布会之前主动放出真机实拍图、透露核心卖点等等。而在一众手机厂商中,魅族科技一直显得与众不同。因为,同那些活跃于开放性的微博平台的手机厂商,魅族更热衷于在自家封闭的社区进行交流。

日前,魅族科技创始人黄章正式在社区曝光了2019年新品——魅族Note 9手机。具体来看,有魅友发布了一则网传的魅族X9手机爆料消息,该机将采用水滴屏设计,且支持4800万像素拍照。对此,黄章表示了“认可”,并且给出了一些实锤消息。

例如,黄章纠正道,新机并不叫X9而是对应的是魅族Note 9;同时Note 9搭载了高通骁龙最新的6150处理器,该处理器拥有超过17万的跑分,并且还在进一步的优化中;另外新机确认搭载4800万像素镜头,至于CMOS是索尼IMX586还是三星ISOCELL GM1,目前我们不得而知。

有意思的是,同样在昨天,荣耀手机总裁熊军民也在微博上为消费者科普了索尼IMX586和三星ISOCELL GM1这两款4800万像素CMOS的区别。不仅趁机吹嘘了自己一波对上游供应链的强大把控能力,还暗讽了同样以“4800万像素”作为卖点宣传的红米新机。

至于黄章说曝光的正在优化的骁龙6150处理器,目前外界是各执一词。有的网友认为这或许是高通即将发布的全新中端处理器;有的网友则认为,该处理器就是骁龙675。对此,小编以为后者可能性更高。

因为,随着5G商用时代即将到来,5G必然是高通巩固其移动平台巨头地位的最佳机会。最新消息显示,在正在召开的拉斯维加斯CES 2019大展上,高通方面透露,在2019年至少有30多款设备会使用高通的5G解决方案,其中智能手机大部分都是使用骁龙855处理器与X50 5G基带。与此同时,高通曾在2018年推出了全新的产品系列——准旗舰骁龙700系列。由此来看,高通迅速推出全新中端处理器的可能性并不太高。

而经小编查询,骁龙675处理器是高通在去年年底发布的中端芯片,其基于三星11nm制程工艺打造,CPU主频为2.0GHz,GPU为Adreno 612。值得一提的是,骁龙675打破了高通最新处理器架构由8系旗舰首发的惯例,其采用了高通最新的第四代Kryo 460架构。 这也代表着该处理器拥有了“越级一战”的潜力。

按照黄章说法,魅族Note9所搭载的处理器目前跑分已经超17万,并且仍处于优化阶段。而参照安兔兔最新性能数据跑分显示,魅族轻奢旗舰16X(搭载骁龙710)跑分成绩在16万左右。经此对比,长于打磨的魅族届时应该能够给我们一个惊喜,把骁龙675优化到比肩甚至超过骁龙710。

最后,黄章还表示魅族Note 9将配备一块4000mAh容量电池。4800万像素+4000mAh电池,再加上骁龙676处理器;很明显魅族这款新机就是冲着小米全新独立品牌红米Redmi去的。看来,魅族在刚刚开始的2019年,依然是采取的死磕小米战略。而此前采用这一战略的手机厂商,还是现在成为互联网手机第一的荣耀。大家觉得魅族能否复刻荣耀的成功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