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副会长李在镕:韩国非常缺乏软件人才

芯科技消息(文/西卡)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与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于10日会面,并进行非公开座谈会说明5G及半导体事业的现状,席间李在镕也向总理反映韩国缺乏软件人才的现况。

据《韩联社》11日报导,当天下午,李在镕和参访三星电子水原工厂的李洛渊举行非公开座谈会,也带领李洛渊参观本月3日启动的5G网络通信设备生产线。

据陪同出席座谈会的总理室人员和三星电子相关人士透露,李在镕对李洛渊表示,企业环境似乎不太乐观,虽然危机总是存在,但我们也不断地在做准备。短期内虽然可能会有曲折,但我们也会坚定努力做下去。他也说:“用再一次好好尝试的心挑战的话,5G或是系统半导体等未来成长事业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会谈中,李在镕也多次表态会为韩国经济做出贡献、创造出更好的工作岗位等发言,但对于韩国政府的期许,李在镕在谈话中也向李洛渊请求:“软件人才非常重要,但韩国现在非常缺乏软件人才。希望政府能多关心软件人才的栽培。”

当天所有活动结束后,对于非公开座谈会的内容,李洛渊也简单说明,今天请教很多关于5G设备的生产计划、预定3月5G首次商用化是否能符合期望、半导体面临的困难以及如何发展等。同时对于会谈内容结果表示:“对于三星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三星于8日发表的初步财报让人担忧半导体的市况,三星官方也在11日证实了会在下个月20日推出Galaxy S10手机,兴许是这样的理由,李在镕当日不向媒体做任何发言,有趣的是,根据《亚细亚经济》在报导中指出,李在镕退场时,看到对自己提问的记者是使用苹果的iPhone后,开玩笑说:“如果你拿的是Galaxy手机,我应该会回答你。”(校对/团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