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做了一个这样的决定,或让2019年的小米更疯狂!

作为小米集团的CEO 和董事长的雷军真心不容易,今天才知道,原来他一直被这么多人误解。这个事情还要从小米上市那件事说起,7月份小米集团刚刚上市,作为公司创始人的雷军得到了公司决定的99亿港元的股权激励,这本来是一个上市公司对于公司创始人及最大股东的情理之中的奖励吧,最终却被一些动机不纯的网友解读为“没有把奖励用在员工奖励方面,给雷军的奖励太多了”。

那么实际情况究竟如何呢?今天发布的公告称给出了答案。原来根据公司制定的承诺函,雷军在上市前获得的不超过639,596,190 股的激励股份,这些最终都将会被捐赠与慈善机构,虽然这是2018年4月2日为董事会认可雷军对公司贡献而授予的,但是雷军确实分毫未取。这样看来,雷军的做法不仅不应该被错误解读,还应该得到认可,绝对算得上良心企业家。

而在公告中,雷军还做出了一项更重大的决定: 按照市场的规则,公司上市半年后股东手上的股票是可以自由交易的。但是出于对公司长期价值的信心,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和其他控股股东,承諾将持有的所有股票,继续锁定365天,同时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CFO周受资亦做出同样的承诺。而根据此前小米集团向港交所递交的招股书显示,雷军在小米集团的持股比例为31.41%,其通过AB股双重股权架构表决权超过50%,为小米集团控股股东。

做出这样的决定一来是表达了雷军等控股股东你对于小米集团未来长期价值的认可和绝对信心,二来是彰显了雷军等股东作为公司代表对公司以及对股民的的责任心。

所以,雷军能够在新的一年做出如此重要的决定,看来在2019年雷军在实现公司价值和提升公司影响力上一定会有更多的大动作,红米品牌独立就是其中一个。而小米目前在loT领域已经取得了绝对的领导地位,在手机的研发方面也将投入更多经历,也许2019年会是小米尤为疯狂的一年,你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