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出门吃串串,腹痛到公厕方便,万万没想到孩子突然掉出来了!

1月7日晚上,在巴南区,一名年轻孕妇在上厕所时,竟然意外分娩,情况危急。

孕妇家属拨打了报警电话。原本当晚值班的三名民警都是男性,他们赶紧找来一名做母亲的女辅警一同赶往现场。当时孩子脐带都没有剪掉。

眼看产妇和婴儿脐带相连,民警便兵分两路,由女辅警和两名民警在现场守护产妇和婴儿,另一名民警则赶到公路边给赶来的医务人员带路。就着手机电筒灯光,医生为产妇进行处理,可能是因为她太害怕,强烈挣扎不让医生碰。

民警“当时我们就在边上给孕妇鼓励打气,安慰她告诉她没关系,自己已经顺利把小孩生下来了,医生只是帮她做后期的处置。安抚了她的情绪,医生等到我们把孕妇的情绪安抚好后,医生才给小孩进行脐带剪除,然后把孕妇和小孩分别弄走。”

经过两个多小时“争分夺秒”的处置,母女俩总算平安脱险。随后,母女俩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据了解,这名产妇20多岁,第一次生产,加上健康保健意识不足,从怀孕到生产竟然没有做过一次产检,当天下午,她就已经就有了腹痛现象,但是并没有放在心上,由于嘴馋,还准备和家人一起出门吃串串儿。走到中途肚子痛,糊里糊涂以为是拉肚子,进了茅厕才发现已经分娩了。

如果没有产检在紧急关头的帮助

难以想象会有多少孕妈妈因此痛失宝宝

甚至连自己的生命也受到孕期隐患的威胁

所以孕妈妈万万不能怀着侥幸心理不去产检

在十月怀胎漫长的孕期中,你和宝宝都会出现很多生理变化,也可能会发生一些并发症。按时产检检查,是保证孕期健康的重要方式。下面一份详尽的孕产体检时间表,可以帮助准妈妈们了解并按时进行各项产前检查,可极大程度的保证孕期母体和胎儿的健康。

第8周前-早孕反应检查

宫内孕还是宫外孕,优生四项(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风疹病毒、弓形虫)。

第8~12周-第1次产检

初次产检、孕期营养监测、11周-13+6周B超内含NT检测(颈项透明层)、心电图、MDI分泌物。

第16~18周-第2次产检

唐氏筛查、优生五项、传染病五项。

第21~24周-第3次产检

一般产检、妊娠期高血压预测、大排畸形筛查,18-24周羊水穿刺。

第24~28周-第4次产检

一般产检、B超、妊娠期糖尿病筛查、Rh(-)血孕妇检查抗D抗体。

第29~32周-第5次产检

一般产检、B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筛查。

第33~34周-第6次产检

B超、胎心监护、孕晚期心电图

第35~36周-第7次产检

一般产检、胎心监护、彩超、血常规、尿常规

第37周-第8次产检

一般产检、检测胎动、胎心率、测量骨盆

第38~42周-第9次产检

临产检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