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女儿课程表曝光:“我们的孩子真的没法比吗?”

现在这个时代,家长对孩子的教育越来越重视,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各种补习班一应俱全,以前身边朋友同学谁家的孩子补课有个数学英语加个特长班,就已经觉得很累了,可是放在今天来看根本不足挂齿。

李湘的女儿王诗龄这几天又火了,之前在《爸爸去哪儿》节目里受到大家喜爱的这个可爱的小女孩,这次因为妈妈在节目上公开了她的业余课程表,又一次受到了大家的关注。

“我一个985的毕业生竟然还比不过一个小学生!”

仔细一看,除了学校的正常功课以外,课余时间都被各种兴趣课安排得满满当当。

王诗龄就读的,是一所北京星二代扎堆的学校:德威国际学校。同样在这所学校就读的还有,华谊老总王中磊的儿子威廉、奥运冠军田亮的女儿森蝶、李亚鹏的女儿李嫣。

这所学校每年不光学费就要25万元左右,还要交10万元以上的马术训练费用。

“富养”女儿的结果就是,王诗龄的很多技能,都远远超过了同龄人。

她用英语解题的视频,更是让很多成年人自叹不如。视频中:她一口纯正的英语发音,以及泰然自若的语调,引来无数网友感叹"别人家的孩子"。

油画入选影视名人书画展,书法作品也被大师称赞不已;

曾获得国际象棋比赛少年组的银牌,还和李云迪同台演奏钢琴......

有网友心态崩了:

“我奋斗了50年,不如别人出生5年;”

“我985毕业,但怕是这辈子都比不上人家的成就了。”

有一部纪录片叫《没有起跑线》,记录了香港的小孩学习有多苦。香港明星去体验了一天的学校生活后,直接被吓哭了......

30岁的艺人陆永,已经是两个小孩的父亲。

他插班的是一间排名不错的小学,尤其强调两文三语的学习。无论是在课上还是课间,大家都会自觉地说英文或普通话。

语言能力跟不上的陆永一旦讲广东话,就会被同学们“奚落”。香港的小学生们,不仅有超强的语言能力,数理化能力也令人大跌眼镜。在小学二年级的课堂上,竟然出现了中学物理才会学到的电路板。而同学们,竟然都能轻松将它“玩转”。午休时间,大家也没闲着,继续学习数理化与编程。

大专毕业的陆永原本信心满满地试着解答了一下孩子们的题目,结果又以惨败而告终。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编程

去年9月份,重庆市发布了一个重要通知,要求各中小学3~6年级要开设编程课。这是继浙江、北京、山东、江苏等省市后,又一个地区把编程列加入中小学课程。其中,浙江省已经把编程纳入高考。经过研究,我们可以发现高校对信息学人才的关注是非常高的。比如每年都会有很多孩子通过信息学奥赛被知名中学、国内外重点大学免试或降分录取。

能帮助孩子高考中加分

2018年高考较往年有一个显著变化,就是编程题目变多了。对于学过编程孩子来说,非常简单,都是送分题;但是对于没有学过编程的孩子就不一定能做对了。

比赛可获得保送降分待遇1、2017年,浙江、山东等地把编程正式升级为高考科目,跟物理等学科并列;2、2018年,教育部公布高中新课标,编程、计算思维成为必修内容。从高考和国内教育的风向来看,编程将成为下一个“奥数”。

同时,每年都会有一批学生通过保送、或者降分进入北大、清华、复旦、浙大等国内顶尖高校。其中有很多孩子是凭借在信息学奥赛的出色成绩,获得名校的保送资格。就是说,如果孩子能进入省队并打进NOI前50名,进入国家集训队,就可以保送清北。

如果只拿到省一还可以参加清北的竞赛营,在竞赛营中取得好成绩,也有机会获得降分协议或者自招资格。

要是觉得北大清华门槛太高,别担心,上交、北航、浙大和复旦要求省一就可获得自招的资格。北邮、中科大、电子科技大学等学校每年在自主招生时也会全力招收NOIP优秀选手。

能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

生活中,我们会发现:有些人逻辑清晰、办事干练、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很快;而有些人却说话词不达意,做事颠三倒四,缺少创新能力。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逻辑思维的差距。

那些能够把现实生活中的复杂问题逐步拆分,再形成有规律的简单步骤的能力,就是编程思维。就是说,学编程,锻炼思维能力。

为什么要从小学习编程?

近几年来人工智能、APP、云端、大数据、物联网等相关行业发展迅猛,科技已然占领了全世界。但很显然,编程人才的培育跟不上科技的发展。

在比尔盖茨、扎克伯格等科技界巨星的呼吁下,“全民编程”成为了时下西方最流行的口号,包括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英国前首相卡麦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各国政要,纷纷呼吁全国不分上下,都该学习编程。如今国外的孩子学习编程甚至比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还要早,在英国5岁以上的孩子就必须开始学习儿童编程,而世界上其他发达国家也早将编程纳入到教育体系中。

因此让孩子从小学习编程势在必行,掌握扎实的编程能力不仅能让孩子未来在高考竞争中或是工作中拥有更多的优势,更能为孩子成为未来走向国际名校的助推器。

贝尔机器人,专注于3-13岁儿童乐高机器人编程教育,注重孩子大脑开发、情商培养、艺术启蒙、思维训练、感觉综合教育。学员多次在国际机器人比赛中斩获大奖,为孩子幼升小、小升初奠定更多基础。

成都贝尔机器人编程体验课免费试听,0元,不仅可以知道孩子的兴趣爱好,家长也可以直观的认识到乐高机器人编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