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火焰蓝的这些小秘密,你一定不知道!

最近“火焰蓝”特别火

大家都对它非常的感兴趣

帅气的外表,挺拔的身姿

简直不能不爱

但我敢肯定的说

它的一些小秘密你不一定知道

接下来

小编带你解读“火焰蓝”

寻找“火焰蓝”的消防元素

火焰蓝家族

“火焰蓝”是火焰在温度极高时产生的颜色。蓝色象征着火焰的高温与纯净,不但寓意了消防员与火焰打交道的工作,还象征着消防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热情与决心。同时,蓝色与白色搭配显得整洁简朴,大气美观。

大檐帽

白色的帽顶,蓝色的帽墙,原来武警大檐帽帽墙上的长城变成了消火栓。帽徽:盾型两侧环绕橄榄枝和松枝,象征消防救援队伍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守护者,国徽代表依法履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

肩章

消防斧、星星、雄鹰,手持消防斧踏着雄鹰飞驰而上,可摘星辰?厉害了我的消防蜀黍,不愧是中国的超人!

胸徽

盾牌造型象征守护,橄榄枝象征平安,五星代表依法履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紧握手腕代表救援,定位标识和雷达波象征精准定位、科学搜救,翅膀代表反应灵敏、行动迅速,地球代表全域救援、国际合作,交叉斧头和水枪等表明消防队伍,中英文“中国消防救援”说明职业和身份属性。

绶带

仔细观察,是两把金黄色的水枪。和绶带连起来,那就是“单干线双枪操”。

领花

橄榄枝环绕交叉斧头、水枪、雄鹰翅膀和六角星花或......原子符号代表专业技术人员,六角星花是管理人员和消防员。

胸号牌

“X”代表消防救援队伍。如果带有“S”的则是森林消防队伍。

详细解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