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查处无证驾驶牵出贩卖婴儿大案 最小的出生仅三天

央视网消息:1月6号,湖北警方破获一起跨省贩卖婴儿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七名,解救婴儿四名。这一案件的侦破,始于去年底,湖北高速民警在许广高速湖北随县段的一次例行检查。

当时驾驶人张某,因为无证驾驶被警方查获,带到附近的执勤岗亭接受进一步询问。当警方示意车上另一名持有驾照的男子黄某,将车从收费站开到岗亭,接受进一步调查时,民警发现黄某,在有意无意地用身体遮挡车辆。

湖北省高警总队随县大队民警李宝红:“我走到哪里他就挡到哪里,一直在我面前挡着,我觉得很可疑,我就飞快地绕过他,把车门拉开。当我把后门打开的时候,发现车的座椅已经被拆掉在车上,铺了一个棉被,一个青年男子抱着一个女婴躺在那里。”

对于婴儿的来历,车上的人都含糊其辞,这一现象引起民警的警觉,民警立刻将其余两名男子带入岗亭,并进一步搜查车辆,在车内发现了奶粉、尿不湿等婴儿用品,还发现了一个旧奶瓶。

湖北省高警总队随县大队民警李宝红:“奶瓶很旧,上面有灰,而且有磨损的痕迹,一看就不是新奶瓶。我问他,当时还告诉我 捡到孩子以后当天才买的,也就才买了一天,这个非常不合逻辑。”

执勤民警立即向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汇报,并联系邻近的淮河派出所支援。

湖北省高警总队随县大队民警李宝红:“我就把小孩抱起来喂奶,但是我刚喂她,她吃了几口就吐出来了,一吐就全吐到身上了,脖子下面流到身体里面了。然后我就拿纸给她擦,就发现她的脐带还在上面连着没有剪掉。”

三名举止怪异的男子,带着一个脐带未剪的女婴,警方怀疑,这很可能是一起拐卖婴儿的案件,警方通过技术手段,破译了三名男子手机内的通话记录和信息,取得了这起拐卖婴儿案件立案的关键性证据。

警方通过技术手段,破译了手机内的通话记录和信息,取得立案的关键性证据。

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张伟:“手机里面发现了很多很多触目惊心的内容,比如说小孩多少钱?小孩怎么样?小孩的身体是否健康?卖到哪儿等等这些东西。”

12月16日,随县警方正式对此案立案侦查。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于2018年11月30日,从河北开车前往云南;12月13日,在云南文山的上线手中,以2.4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名女婴;之后驱车准备返回河北,将女婴运往定州、石家庄一带贩卖。

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张伟:“我们就根据他所交代的内容和手机里面所发现的内容,我们分别成立专案组,分别远赴河北石家庄、定州、云南的文山州地区进行侦查。”

经调查,这个团伙共作案3起,贩卖4名女婴,最大的出生10天,最小的出生仅3天。

目前,参与贩卖婴儿的团伙7人已被抓捕归案。获救的女婴经检查,身体健康,暂时妥善安置在福利院。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