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快的探测器,速度达到100公里每秒,秒杀一切探测器

说到探测器,很多人都会想到最近出名的旅行者二号,因为它刚刚飞出了日光层,到了星际空间。还有新视野号,过不久将会去探测被视为太阳系边缘的柯伊柏带,以及洞察号,这枚刚刚登陆火星,正在对火星进行内部检测工程的探测器。说到这里,不由得想起网上的一个问题,其问道:在诸多探测器中,谁的速度最快?

相信这个问题大家也很感兴趣,纵观过去和当下的探测器,我们一一排列后可以得到答案,第一:探测器分为两类,一种是远日探测器,速度较快,一种近日探测器,速度较慢,因此在装备上有所不同,例如远日型的探测器主要由核动力推动,其中以旅行者系列和新视野号为主。

而近日探测器则主要以太阳能和锂电池为主,虽然太阳能能够让机器不断运行,时间更长一些,但是这样一来,速度非常一般,远没有以核动力飞船的速度快。所以从这里可以看出,在以核动力为主的远日飞行器中,旅行者一号的速度是最快的,这一点从它很早就飞出日光层可以看出,其速度达到每秒15公里,虽然仍在第三宇宙速度(16.7公里每秒)之下。

但是如果要说是人类研发的最快探测器的话,过去或许是它第一,但是现在已有一枚探测器的速度远超旅行者一号,它就是“帕克太阳探测器”,这是一枚专门探测太阳的探测器,其在今年的8月正式升空,其速度极快,时隔两月就抵达距离太阳的4000万公里处,直接打破阿波罗2号创下的记录。

而在本月更是直接抵达距离太阳1500公里处,计算其速度,达到100公里每秒,这个速度之快远远超乎旅行者系列飞船,而据预测,在2024年中,其将会以200公里每秒速度继续飞行,但是如果比起光速的话,还是远远不及,毕竟光速是300000公里每秒,这其中的差距不是一丁半点。

不过我们能够研发出这种高速飞船也是一种进步,随着不断创新,未来我们研发出超越光速的飞船也不是不可能,就让我们敬请期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