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人要用2部手机?原因很现实

2019年到来,各大测评机构相继发布手机市场年度报告,最近,业界测评机构和知名媒体共同推出了一份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大调查。调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中国手机用户的手机关注热点、审美趋向等方面进行调研。其中一项调查结果引起笔者注意,报告显示,49%的用户在生活中使用两部及以上手机,甚至有10%左右的用户的手机数量超过三部。

手机市场的起步阶段,手机还是奢侈品的象征,随着手机市场的繁荣和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人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手机。因为手机价格的下降,很多人也不局限于使用一部手机了。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用上两部手机?原因很现实,笔者也总结了自己的看法。

1、生活工作分离

这是很多人用两部手机的理由。特别是很多上班族,平时需要联系很多客户,为了避免生活被打扰,很多人更愿意使用两部手机。一部手机用于联系工作上的客户,另外一部用于个人生活。同时,很多上班族拥有两个手机号,使用两部手机也免除了经常切换账号的麻烦。

2、避免被打扰

现在手机逐渐取代平板。拥有体积小,便于携带等优势,使用平板的人也越来越少。很多很喜欢将一部手机当做平板使用。特别是很多学生党,在玩手机游戏、看视频或者专注于学习的时候,突然被微信等社交软件消息或者电话打断,是件很恼火的事情。使用两部手机可以免除这些不必要的麻烦。

3、iPhone用户的痛苦

这个原因很直接。尽管2018年iPhone已经推出双卡双待功能。但是因为价格太高,部分用户买不起,认为自己的iPhone手机性能够用,完全没有更换的必要的不在少数。因此,享受到双卡双待便利的iPhone用户少之又少。很多用户拥有两张手机卡,将生活和工作分开,同时,iPhone手机续航太差是一大弊端,手机用不了多久就没电了,自己不得不多准备一部备用机。

以上三点是总结的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现在国人的换机周期都很短,没等手机用坏就要换新机了。闲置太可惜,回收太浪费,很多人更愿意把淘汰下来的旧手机“废物利用”,即使平时不携带两部手机出门,旧手机依然可以在生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像是充当闹钟、计算器,或者单纯看个视频都是不错的选择。

相信不少人也有相似的体验。不知道你用着几部手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