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菜价总体趋势平稳 反季节蔬菜小幅上涨

临近春节,记者走访泰顺县城关各菜市场,市场上的各类菜价涨幅趋势不大,反季节类蔬菜的价格略有上涨。

受到临近节日的影响,蔬菜价格近期有所上涨。但从整体来看,涨幅有限,价格保持在合理价格区间波动。对比去年的同期价格,今年的蔬菜价格还算稳定。

水产品价格也保持在稳定的区间内。此外,由于泰顺县生猪存栏量充足,猪肉供应充足,价格浮动并不大。

目前来看,白菜、萝卜、马铃薯、洋葱等冬储菜价格保持稳定,但黄瓜、茄子、西红柿等反季节蔬菜价格上涨比较明显,同时低温雨雪天气给外省蔬菜运输带来影响,各环节成本有所增加,导致价格上涨。再加上距离春节仅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市场整体菜价进入“春节档期”,菜价进入上升期。

每年到春节这阵,蔬菜价格都会疯涨,比往常高出很多,今年情况稍微好些,相比于去年,价格没有涨高太多,这对于老百姓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

来源:快点温州泰顺台

编辑:BBQ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