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眼、掐人中!“戏精”警察普法爆红网络

最近一段日子以来,成都天府新区公安分局的官方抖音号火了。在上面发布的3段小视频,不仅看乐了很多网友,还让大伙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仅3条短视频就获赞600多万次,粉丝数已超过70万,成为又一"爆红"的政法公安抖音账号。


在一小卖部里买秋裤,被找4元面值的假币,其次,此币无水印、无凹凸感、 领口无纹路……"看到"犯罪嫌疑人"使用如此"假得过分"的纸币,民警是哭笑不得。

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一幕,简直把"民警"给气炸了,甚至为自己掐起了人中自救。

近日,一打开短视频,不少网友都看到了这样一则告诫大众自觉抵制假币的普法短视频。视频中,演员们逗趣的表现、幽默的情节令不少网友忍俊不禁、纷纷点赞,一周多的时间就获得了超过200万的点赞量。

网友:“太好笑了”“这样寓教于乐的视频,希望可以多拍点。”

原来,这个名为"成都天府公安"的抖音号是天府新区公安分局新上线不久的官方抖音号。目前,该账号仅仅凭借3条普法视频,就获赞近400万次,吸引粉丝超过50万。那么,这些轻松幽默的剧情是谁的点子?表情丰富的演员是不是现实中的民警?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也找到了负责抖音号"成都天府公安"运行的民警何若鸿。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民警何若鸿说:“这个就是我们想告诉大家的,不管是假币的防范,还是其它的治安案件,就是我们想告诉大家的,所以我们每一条的初衷就是通过幽默轻松的形式,把这些防范的知识告诉大家。”

何若鸿告诉记者,"成都天府公安"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初期规划是一周 一更新。在上线前的预备工作中,就打算将其打造成一个既严肃又活泼的政法公安抖音号。第一则视频发布于1月1号,讲述是一名四处躲避公安抓捕的小蟊贼。

视频中的蟊贼十分倒霉,逃跑被民警追逐、休息遇到特警、坐车还遇到了查酒驾的交警……由此表达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主题,视频一上线,就获得了70多万的点赞量。就在第几天后,账号发布了抵制假币的短视频,没想到这"气到掐人中"的段子更受欢迎,几天时间里就获得了200多万的点赞。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民警何若鸿:“很多网友就在下面评论说希望多拍。”

何若鸿说,短视频轻松幽默的剧情,都是通过最初简单的剧本一边演一 边改,通过所有演员和现场工作人员共同商量出来,最终浓缩成短短40多秒普法短视频。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何若鸿:“这个就是掐人中的动作,其实是拍摄的时候临时想到的,剧本里是没有这个动作的,不断地拍着拍着大家进入状态 以后,觉得这个动作是不是更搞笑一点,我们就希望节奏尽量轻松一点。”

何若鸿还告诉记者,视频中除了一位剧场的专业演员外,其余的都是天府新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们,他们分布于分局的各个岗位中,有的是巡警,有的是派出所民警。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民警何若鸿:“他们那个有空就找那个来演,不耽误工作。”

谁有空就谁来演,这样就会出现一个问题:一些民警没有经验,面对镜头表现得不好或不自然是常有的事。

何若鸿告诉记者,正如民警掐人中、嫌弃脸等的表现,视频中诸多惹人发笑的小细节,都是原先没有,现场一遍遍改出来的。光是民警掐人中,就反复拍了近20遍。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民警何若鸿:“我们每个视频拍估计半天左右,我们掐人中的民警拍完了还回去值班。”

何若鸿说接下来,他们预计每周会发布一条新视频,希望通过这种轻松幽默的形式,让大家学到法律知识。

(来源:成都经济频道 编辑:陈佳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