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隐私守护者呢?苹果AirPods被指存在隐藏功能,可用于窃听

我是爆侃哥,和你聊聊我想说的科技、互联网趣闻,或许不专业,但希望有所价值

对于很多科技公司而言,创始人的离开或者离世都意味着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启,作为全球科技企业领导者之一的苹果亦是如此,在“苹果教父”史蒂夫·乔布斯离世之后,继任者蒂姆·库克否定了多个乔布斯时代的经营理念与产品思路,其中力求“去iPhone化”被看作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战略。

说到蒂姆·库克时代的“去iPhone化”发展战略,那么我们就不能不提苹果的重磅周边产品AirPods。2016年9月8日,iPhone 7正式亮相,10大功能点当中,苹果首次推出无线耳机Apple AirPods。Apple AirPods耳机内置红外传感器能够自动识别耳机是否在耳朵当中进行自动播放,通过双击可以控制Siri控制。另外续航方面可以达到连续使用5小时;内置光学传感器以及加速仪,即可接入Siri,通话期间可过滤杂音,保证音质;同时,Apple AirPods可以通过iCloud同步功能自动和iPhone连接,也可以和Apple Watch以及Macbook相连。

2018年9月,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如期举行,与此同时苹果也正式发布了iOS 12系统,而在iOS 12中苹果也加入全新的Live Listen功能,这是苹果在 iOS 上推出的最为贴心的辅助功能之一,该功能可让使用助听器的人将手机麦克风接受到的声音流式传输到耳内的助听器设备,只要助听器与 Made for iPhone 规格兼容即可,换句话说有听力障碍的用户可以将麦克风接受到的音频从 iPhone 直接传输到AirPods 中。对于那些已经遭受某种形式的轻度听力损失,或者听力有问题但又不至于使用专业级助听器的人来说,结合了 Live Listen 功能的 AirPods 就显得非常完美。

然而在北京时间1月14日,来自海外媒体与网友爆料,虽然AirPods的确帮助听力障碍人士解决了问题,但是其潜在功能却能让用户在使用Live Listen功能时无意中可以偷听别人谈话。具体说来,如果用户将iPhone开着Live Listen功能放一间房间里,他们无线耳机可以在另一个房间接收到放置iPhone房间内的谈话内容,而iPhone的Live Listen功能可以在15米之内工作;此外,用户可以从iPad或Apple Watch上访问这一功能。通过把设备放在桌子上,用户可以在不引起任何注意的情况,进行“窃听功能”。

对于这一问题的出现,网友们的反馈也是众说纷纭,很多人表示这一功能本身的出发点是好的,可以用这个功能与家人、朋友开玩笑,增加生活乐趣,只是被有心人利用了,这似乎在诠释“技术无罪”;不过有些人表示这是苹果的技术漏洞,苹果一直号称“隐私守护者”,滥用这个功能来监视别人是不可接受的。那么你们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