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野生动物农贸市场明目张胆卖

非法贩卖野生动物让人触目惊心。

本报讯 近期,我市护鸟志愿者们接到金州市民举报,说金州新公交枢纽站农贸市场有贩卖野生动物现象。1月12日上午,我市护鸟志愿者和当地执法部门一起突袭了这个啥都敢卖的农贸市场。

13日7时30分,我市三名护鸟志愿者赶到了金州的这处农贸市场。志愿者在市场中发现,有好几家摊位都在非法贩卖野生动物,不光有野兔、野鸡、林蛙(哈士蟆)还有卖野猪肉、野生鸟类的。

护鸟志愿者林先说:“据观察,这些鸟类应该包括腊嘴雀、铜嘴雀、燕雀、黄雀、田鵐、三道眉、画眉鸟、金翅雀等,共有40多只。” 据了解,这几种鸟均名列《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之中,属于三有保护动物。

随后,志愿者林先生向当地有关部门举报了此项信息。20多分钟后,当地森林公安局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都派来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处理,鸟贩子一看到执法人员来了撒腿跑了,仅有少数鸟贩还在现场。

执法人员现场收缴了所有野生鸟,抓获一名贩卖野鸟的鸟贩子。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表示,今后会对市场加强管理坚决取缔贩卖野生动物。

据护鸟志愿者林先生介绍,近几年,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都想吃野味,这提供了一个捕鸟市场。还有养鸟观赏遛鸟的玩主,这是一个市场。非法贩鸟背后肯定有一个链条,只有从根源上查处,从源头解决,才能遏制。

爱鸟护鸟是全社会的系统工程,希望有更多人参与进来,有关执法部门也应加大查处力度,发现非法贩鸟市场应马上取缔。

微评

人类的节日,常常就是动物的受难日。只是我们很少会这么想,这是人类的傲慢。

人类的贪婪和自私,要远远甚于动物,所以对于那些能给自己带来好处甚至巨额利益的动物们,人类也从不手软。

我们为什么要去倡导保护这些可怜的动物,可能就是因为,当我们照见了人性的贪婪与傲慢的时候,有一天,我们会因为动物们的集体灭绝而倍感孤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