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新能源汽车格局 恒大豪气入股瑞典NEVS

2019年1月15日,字节跳动、快如科技、云歌人工智能同时发布社交媒体新产品——“多闪”、“聊天宝”和“马桶MT”。分析认为,这三家中国新兴互联网企业推出自家的社交媒体产品,意在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体验,从而争夺用户,挑战微信在这个领域“一家独大”的格局。

商界犹如战场,即便已经称王,也会有无数后来居上的挑战者。在同样受人关注的新能源汽车领域,特斯拉等老牌企业也面临强力挑战。同样是在2019年1月15日,一条重要新闻刷屏国内众多新闻客户端:恒大健康(HK.0708)宣布收购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这意味着恒大在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尝试上,开始了一次新的布局。

恒大在2019年新年伊始宣布这个消息,既表明恒大在新的一年里要有更新更快的大动作,也表明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又横空出世一支强力新军。今年,这个市场上会有令人期待的好戏。

NEVS总装车间

NEVS是什么来历?这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于2012年成功收购了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核心资产及知识产权,继承了萨博“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品牌基因,以及源于北欧的深厚技术底蕴。这家企业在中国虽然知名度还不高,但它的雄心不小:“致力于成为全球可持续的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的领军者”。在瑞典,它拥有世界顶尖水平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超过500人、遍布全球的研发团队,以及一支多元化的国际管理团队,员工超过1800人。

NEVS瑞典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公开资料显示,NEVS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自主研发了一众核心技术,拥有完全知识产权,涵盖了新能源汽车的“三电”(电池、电驱、电控)动力系统、车联网、生产和制造等领域,其中一些技术如电池冷却系统、车辆安全系统及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另外,NEVS还拥有Phoenix(凤凰)系列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具备纯电动汽车的整车正向研发能力;它拥有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且已经实现量产级应用。

NEVS焊装车间

而NEVS继承的萨博基因,则更加为人津津乐道。车迷都知道,萨博公司脱胎于飞机制造企业,是将飞机发动机使用的涡轮增压技术率先引入汽车发动机领域的先驱。说到这家车企,人们最先想到的便是“运动”“北欧风”甚至是“飞行”——瑞典的“鹰狮”式战斗机正是出身于萨博。航空技术、新能源技术等众多工业成果的加持,使得人们对NEVS的产品充满期待和想象。

NEVS涂装车间

由此可见,恒大与NEVS的携手,意味着恒大这家中国企业将更加多元化、国际化;NEVS拥有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将使恒大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迅速占据重要地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