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赣州一高龄老人路口摔倒民警暖心救助

中国江西网讯 曾珺、记者张翠萍报道: 1月14日晚,赣州交警开发区大队民警在金东路与金邮路的交叉口处救助了一名八旬老人,获得群众点赞。

1月14日,正值晚高峰期,赣州交警开发区大队民警在道路执勤时,发现一八旬老人因腿脚不便在金东路与金邮路交叉口处不慎摔倒。民警立即上前搀扶起老人,仔细查看老人的伤情。为防止老人再度出现意外,民警进一步询问老人家庭住址及家人情况,在得知老人住在迎宾大道锦绣星城小区,且家人均已外出无法即刻赶回的情况下,暖心地替老人将口袋里的防寒毛线帽拿出戴上,整理好老人的棉袄外套,小心翼翼地将老人一路搀扶至岗亭休息并奉上热茶。民警考虑到天气寒冷且正值晚高峰迎宾大道金东路口因快速路施工,车流量特别大,便通知了锦绣星城物业工作人员到岗亭将老人平安接回家中。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寒假将至、春运在即,尽量不要让高龄老人或幼童孩子单独外出。如果一定要出门,最好在老人或孩子口袋里装个纸条或卡片,上面写清联系号码、家庭地址、子女姓名电话、过往病史等信息,确保老人、孩子走失或遇突发状况时能及时得到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