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回来发现院子里的树被砍,女子怒问:30多万的树谁来赔偿?

很多人都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院子,然后在小院子里种一些自己喜欢的花草树木。闲暇之余侍弄一下,一颗浮躁的心会慢慢静下来,别有一番乐趣。但是这样的愿望不是谁都可以实现的,尤其是在寸土寸金城市里,能买上一套普通的房子已经很不错了,哪里还敢妄想有院子种花草树木?

杜女士家境优渥,她本人非常喜欢花草树木,12年前,她特意买了一栋带院子的联排别墅,在房子交付的时候,她跟邻居商量想种些花草树木,邻居没有意见。之后为了将院子打造成她喜欢的样子,杜女士去花了30多万,还种了一棵桂花树。

但是最近,杜女士出差回家,发现自己精心种植呵护的5米高的桂花树被锯掉了一大半,其他树木也受损不少,看到这些被自己精心培养12年的树木变成这样,费尽心血打造的梦想院子一朝被毁,杜女士非常痛心。

杜女士表示接受不了,得知树是被邻居锯掉的,杜女士找到邻居,质问为何不经过允许就锯掉她的树木。邻居表示这些树太高了,已经影响到他们的采光了,而杜女士又出差了这么久,于是联系物业,让物业锯掉了一半。

杜女士非常生气,找到了物业,而物业和邻居的说法如出一辙,认为虽然树是杜女士种的,但是有部分枝干伸到了邻居业主的院子上空,他们这种做法很合理。杜女士觉得在不经过自己允许的情况下这样做损害她的利益,而且自己在种的时候跟邻居打过招呼了,邻居当时也同意了。

杜女士提出要求物业和邻居赔偿,物业后来又解释说原本只是想修剪枝叶,没想到修剪的工作人员不小心锯掉了,当他们发现已经晚了。关于物业或个人能不能私自砍伐业主树木,杜女士只能把情况向绿化部门反映,具体处理方法还有待商榷。

杜女士因此和邻居关系非常僵硬,到底谁来赔偿她的损失还没有定论,她非常不甘心,她认为起码应该跟她商量一下。对此,你觉得物业和邻居该不该赔偿?杜女士的做法是否合理?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