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将脱离小米系成独立品牌 智能手机国内存量市场头部优势明显

1月3日上午,小米创始人雷军同时在微博发文,宣称1月10日将举办全新独立品牌“红米Redmi”发布会,这意味着红米不再隶属于小米手机系列,而是升级为独立品牌。雷军表示此次拆分是为了让小米和红米往各自的方向发展,红米专注极致性价比,而小米主攻中高端和新零售。据悉,红米新机将采用的4800万摄像头,而且会采用高通处理器,在配置上全面超过小米play。

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国内存量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分别是iPhone、华为、OPPO、vivo和小米。其中,iPhone占28.9%,华为占17.1%,OPPO占14.4%,vivo占12.3%,小米占11.4%,头部优势明显,其他小众手机品牌生存空间更为艰难。

参考中国报告网发布《2019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分析报告-行业规模现状与发展潜力评估》

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国内存量市场份额分布情况

数据来源:商务部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上半年,中国手机出货量依然以国产品牌为主,占比较往年同期稍有下降,总体格局不变。直观上看,国产手机起来了,但实际上,在市场存量方面,苹果却依然是最高的,接近30%,远比大家想象的高。中国市场对苹果来说依然是非常重要的。

2017上半年与2018年上半年中国国内外品牌手机出货量占比构成

数据来源:商务部

此外,2018年中国TOP5手机品牌中,华为手机的网民口碑最佳,iPhone发布会的热度以及传播力度最强,但获得的网友差评最多。

2018年中国TOP 5智能手机品牌口碑排名

数据来源:商务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