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到,年味浓,腌制品、水果“走俏”年货市场

今天(1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按照传统习俗,每到“大寒”,“老扬州”便开始忙着腌肉腌菜、购置年货了。记者发现,腌制品和节令水果在年货市场十分“走俏”。

上午,记者在四季园农贸市场看到,一些市民专门来到这里,购买腌制品作为年货。在一家腌制品店,市民严大爷和老伴一口气买了许多咸肉、香肠。严大爷说,春节全家聚会,各项菜肴都要弄到,大家要团团圆圆地过个好春节。还有市民告诉记者,他买了香肠、猪爪、咸鱼咸肉等等,春节这一顿年夜饭是需要的。

业内人士介绍,随着市民健康意识的提高,腌肉、腌菜销量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但伴随春节临近,近期腌制品销量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腌制品商店负责人说,这些腌制品价格不变,还是老价格,销量比平时增长了20%。

此外,一些寓意美好的节令水果也受到市民的欢迎。一位水果店负责人说,砂糖橘是大吉大利,车厘子是称心如意,苹果是平平安安,现在销量是以前的一倍到两倍。

天气方面,下周扬州市以晴朗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10℃左右,最低气温0℃左右。扬州市气象局工程师徐莎莎说,气温比较低,大家注意做好保暖措施,及时增添衣物。

来源丨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编辑丨王嘉楠、朱蒋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