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男子火锅店行窃 民警偶遇将其抓获

“确认过眼神”入选2018年十大流行语,火了一整年。这不,1月8号中午,常州永红派出所的民警在抓捕一名小偷的过程中,恰巧就偶遇了嫌疑人,这下好了,“确认过眼神,你就是我要抓的人”。

小王是一家火锅店的收银员,1月8号中午,店里来了不少客人,服务员人手不够,于是她也帮着其他服务员端端菜跑跑堂。而就在这个时候,一名男子来到了收银台,和她攀谈了起来。

永红派出所民警 沈元强:说要打包菜的,然后要这个服务员帮忙,她看到旁边也没有服务员,就过去帮他打包了。

五分钟后,小王将打包好的菜拿给了这名男子,随后又开始忙着收银。可等到她去包里找手机充电线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放在收银台旁边的包不见了,随即报了警。之后,永红派出所民警调看了店内的监控录像,很快,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永红派出所民警 沈元强:小偷在收银台附近找了找,看到了一个女士的手包,里面有一些值钱的东西。就把这个女士的手拎包的藏在了自己的一个外套里面。这时候那收银员不是打包完了吗,她迎面走过来。然后小偷一看,人好像走过来了,他就把这个包的挪到了自己的腋下,然后这样走出了这个店里。

监控显示,这名男子从火锅店出去后就拐进了附近的一个巷子里,而且很快消失在了监控画面中。本以为抓到这名小偷要费一番功夫了,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连民警都有些始料未及,这个小偷竟然“自投罗网”了。

永红派出所民警 沈元强:就在我们民警回所的过程当中,因为警车是停在马路对面的,这边马路和小区之间正好有一个豁口,当时就有一个男子就蹲在那边。当时男子呢,是背对着我们的。我明显一看前面这个男子怎么穿的牛仔夹克跟监控里有点像的…那小偷本来是蹲在那边玩手机的,他一个转身,他转身的时候呢,就被我们民警确认了一个眼神。一看就是这个小偷,因为刚刚就在店里面,已经研判过他了。

确认过眼神,你就是我要抓的人,很快民警就将这名嫌疑人顺利抓获归案。经审讯,该男子姓李,今年23岁,来自福建,是个无业游民,2008年的时候,曾经因为故意伤害致人轻伤入狱6个月,出狱后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临近年底,手头比较紧张,所以就想着通过盗窃来获取钱财,目前该男子已经被警方拘留。

年关将至,也是各类侵财案件的高发期。所以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商家,一定要在收银台或是显眼的地方安装监控,同时加强防范意识,工作人员不要轻易离开收银台,店铺打烊的时候呢,也要将收银台里的财物保管好,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