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景源: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发言。 新华网 陈延特 摄

1月20日,第五届绿色发展峰会在京举办,峰会以“绿动中国,绿创未来”为主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指出,高质量发展应当是绿色发展,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绿色。

姚景源表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主要包含以下四点:

一是高质量发展是以创新为根本驱动力的发展。比如我们现在手机都能照相,它是创新和技术进步的成果,高质量发展要靠创新,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

二是高质量发展应当是绿色发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绿色,所以绿色发展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三是高质量发展应当是在一个更加开放格局下的发展。面对错综复杂的环境,我们更要高质量发展。

四是高质量发展应当是以民生改善为根本目标的发展,以百姓获得感为根本考核的发展。

姚景源说,促进经济转型,坚持高质量发展,只有这样,中国经济才能走到更新、更高、可持续发展的阶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